首页 >> 教学建设 >> 精品课程 >> 电视节目策划 >> 详细内容
 
电视节目策划 >> 正文
课程负责人情况
日期:2016-11-14 17:23:01  发布人:admin 

课程负责人情况

基本情况

课程负责人

邱尚仁

性  别

出生年月

1953年12

最终学历

研究生

专业技术职务

教授

学    位

博士

行政职务

副校长   传媒学院院长

所在院系

南昌理工学院传媒学院

通信地址(邮编)

江西省南昌理工学院传媒学院  邮编330044

研究方向

新闻传播学、国际互联网传播学、语言文化学

教学情况

1、讲授的主要课程

课程名称

课程类别

周学时/届数/人数

任课时间

视听节目策划

专业主干课

4/2/200

2012-2014

网络新闻传播

专业主干课

4/5/400

  2008-2013

国际文化传播

专业主干课

4/5/300

2008-2013

网络新闻传播学

专业基础课

2/4/260

2009-2013

 

2、承担的实践性教学

 

实验名称

届 数

学生总人数

指导本科毕业论文

10

300

指导硕士毕业论文

 12

400

新闻网站的建设

 15

200

新闻视频的策划与制作

3

100

 

学术研究

 

邱尚仁教授是历任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省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任,省产学研办副主任,省教委高教处、省高校发展办负责人,省教委社科中心常委、副秘书长,省青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省重点新闻网站董事长、总编审,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主任,江西师大科研处副处长、校长办副主任、外事办主任,南昌理工学院副校长兼宣传部部长、传媒学院院长、学科带头人等。江西师大、南昌大学、江西科师大、南昌工程学院、厦门大学传媒学院教授(兼),国际互联网、文化传播专业学科带头人,新闻传播学、国际互联网传播学、语言文化学、国际教育学研究生导师,省团干培训导师。从事本科、研究生教学工作32年。社会职务有中国人权研究会理事,中国语言文化学会副会长,省传播学会会长、省语言学会会长、省对外友协常务理事、省视听台台长等,也曾担任海南影视剧制作中心副董事长兼总策划。

 

邱教授先后主持完成《老区文化建设》、《网络文化传播》、《新闻舆论引导的被动与主动》、《国际互联网建管理论与实践》、《中国互联网学》、《天工开物全新译注》、《中国语言学大辞典》、《神奇的汉字》等国家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和省社会科学重大、重点课题及规划课题10余项,出版或发表论著及各类文稿160余篇(部)、1000余万字(含合作),教育论文入选第36届国际教育学术年会。获中国图书奖、全国社教优秀成果奖、全国优秀博客奖、省社科优秀成果奖、新闻奖、网络新闻奖、优秀传播论文奖和赣版书十佳奖等60余项,其中一等奖以上30余项。历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等级公务员。

邱教授曾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选派,赴英美大学以及最大国际网站雅虎网总部学习,进修广播电视新闻传播、广告文化传播管理业务,网络文化传播管理业务及新闻发布业务等。

特别是电视系列艺术片《神奇的汉字》由邱教授担任总策划的,这部作品不仅得到了江泽民、胡锦涛、李岚清等几位国家领导人的赞誉,还引起了国际社会对中国汉字文化的关注。

 

在国内外公开发选择刊物教学研究论文

1、网络语言概述 香港商报出版社.2008.

2、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省重大课题研究报告.2008.

3、文化传播与语言应用香港择时出版有限公司.2009.

4、论坛版主角色与网络媒体公信力《网络传播》.2008.

5、懂网重网与用网《网络传播》.2010.

6、以不变应万变《网络传播》.2010.

7、新闻网站:夹缝中的崛起与困惑《网络传播》.2010.

8、网络舆论引导的被动与主动《网络传播》.2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