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详细内容
 
学院简介 >> 正文
学院简介
日期:2021-09-16 09:00:00  发布人:admin 

传媒学院成立于2003年8月,以“传承人类文明,培育创新人才”为办学目标,以“长华夏志气,塑祖国未来”为办学理念,以“厚基础、重能力、求创新”为办学特色,致力于为全社会和全行业培育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应用型人才。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86人,其中正副教授37人,讲师26人,拥有在校本、专科生2300余人,现开设8个本、专科专业,其中数字媒体艺术、网络与新媒体、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摄影与制作、播音与主持艺术、广告学为统招本科专业,广告艺术设计(原:广告设计与制作)、影视编导为专科专业。学院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学中心地位突出,教学质量效果明显,在近年高校各专业竞争力排名中,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更是跻身全国大学同类专业竞争力第9名。

学院现为江西省语言学会、江西省传播学会两大省属学会常驻挂牌单位,设有新媒体研究中心,并配备传媒研究所、影视制作中心、平面广告设计工作室、三维动画室、影像创作室、广告创意工作室、网络传播工作室、视音频工作室和纪录片工作室等8大专业工作室。

学院一贯重视专业建设及科研学术工作,聘请了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著名语言学家许嘉璐教授为学校承担的中国图书奖重大研编出版项目学术顾问,并聘请了国务院学位委员、学科组长、博士生导师李如龙教授为我校名誉教授,聘请了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江西日报社、中国江西网、中国社会科学院、团中央井冈山青少年培训基地、复旦大学、厦门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单位40多位高级职称专家学者为学术顾问或客座教授。近年来,已发表各类学术论文180余篇,出版著作20余部,国家级、省部级科研立项10余项。

学院现已与多家中央驻赣主流媒体、省内重要新闻媒体单位建立长期科研合作关系,并为社会输送了大量传媒人才,毕业学生以扎实的理论知识、过硬的专业技能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服务于政府部门、高等院校、广播电视台、出版集团、传媒公司和广告公司等,并在自己所从事的行业领域中取得了骄人的业绩。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