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建设 >> 精品课程 >> 电视节目策划 >> 详细内容
 
电视节目策划 >> 正文
编导工作工作室简介
日期:2016-11-14 17:06:30  发布人:admin 

编导工作工作室简介

南昌理工编导工作室于2011年由广播电视编导系全体教师共同筹建。工作室定期面向本专业学生招聘,吸纳具有专业学习热情和较好专业技术的学生加入工作室。工作室主要工作包括:《今天没课》、《校园近话论》两档谈话类的栏目的策划与制作,以及各类专业比赛中剧本创作、微视频、影视广告作品的策划与拍摄。工作室本着培养创新性应用人才的培养目标,努力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教学方法,模拟栏目组式的运作,实行节目策划实战与模拟演播室拍摄制作相结合,使学生充分的运用课堂知识进行实践论证的活动。

工作室有严格的选拔制度和工作制度。工作室分为六个小组:编导组、主持组、摄像组、后期组、编剧组、宣传组。编导组成员主要负责节目的选题策划、嘉宾策划以及策划案的撰写(指导老师蔡杰、李播阳)。主持组成员主要负责各类电视节目、晚会、活动的主持工作(指导老师赵林宁、陈悦)。摄像组成员主要负责各类电视节目、晚会、活动、影视剧和校园新闻的拍摄工作(指导老师吴晓艳、曾荣)。后期组主要负责各类电视节目、影视剧和影像资料的后期剪辑包装的工作(指导老师吴圣华)。编剧组成员负责影视剧本写作和影视广告脚本的写作(指导老师涂曼)。工作室的每期节目制作现场邀请评委老师现场点评,邀请相关专业学生做节目观众参与节目录制。每期节目按要求拍摄剪辑成片,参加传媒节的“最佳节目”评选和“优秀节目策划”的评选,并颁布获奖证书,对于成绩优异的学生予以肯定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