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建设 >> 精品课程 >> 电视节目策划 >> 详细内容
 
电视节目策划 >> 正文
传媒学院演播室简介
日期:2016-11-14 17:07:00  发布人:admin 

传媒学院演播室简介

南昌理工学院传媒分院下属的“南理演播室” 建于20107月份。秉承着科学、务实、厚德、创新的校训,以及传媒学院“传承人类文明,培养创新人才”的发展理念,以发扬传媒人的精神风采、树立传媒人的光辉形象为目的,为学生提供了专业实践平台为目的,演播室自创建以来深受我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演播室设备:

150平米演播室现拥有一套较为完整的摄录设备,摄像机20台,三脚架20个、非线性编辑设备4套,可容纳观众50位,以及较为完整的音响灯光、背景幕布4套。

演播室工作成果:

    该演播室为传媒系学生提供了专业课实践的平台和机会,承担着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广播电视新闻、广告学专业的实践职能,充分调动了学生积极参与电视节目制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节目的前期策划、采访、到中期的主持、摄像,以及后期的剪辑包装过程中时刻都活跃着学生们的身影和热情。

自演播室创建以来,我院学生已自己独立策划的电视栏目《今天没课》,这是一档关注大学生校园学习生活的录播电视谈话类栏目。还有新闻资讯类栏目《校园近话论》,它以轻松活泼的语言,用说新闻的方式传达国内高校新闻。此外,广播电视新闻专业的学生自办人物专访类栏目《青春L8》,以及校园谈话类节目《校园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