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建设 >> 精品课程 >> 电视节目策划 >> 详细内容
 
电视节目策划 >> 正文
《今天没课》节目选题统计表
日期:2016-11-14 17:05:48  发布人:admin 

《今天没课》节目选题统计表

序号

节目名称

节目主题

编导

01

异地恋的辩证

异地恋的选择导向

王玲玲

02

校园投毒事件

大学生应该不止学习好知识,要更加关注自己的心理状态,学校需要引导学生的价值观,道德和身心健康。尊重生命的价值。理解和尊重身边每一个人

 

张瑛

03

是什么指引了你的大学恋爱。

大学恋爱

张莞如

04

高校英雄联盟联赛

表现游戏好的一面,引领正确的游戏观

孟兰君

05

 当南理有了小助手  

介绍学生创建微信公共账号的意义和过程,鼓励大家在闲余时间做些自己感兴趣的有意义的事情

宋雨薇

06

大学生就业观偏差

东部沿海岗位供小于求,而西北条件优越的工作岗位却无人问津

孙乾鑫

07

大学生网购陷阱多 选择购物需谨慎

大学生网购

刘梦娜

08

谈网络游戏

网络游戏对生活的影响

田世祥

09

男闺蜜pk女闺密

闺密在生活中起到的作用

冯婧

10

当代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识        

传统文化是我们五千年历史文明的传承,是前人智慧的象征。可随着社会的发展,新的社会风气的形成,我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已经发生某种程度上的断裂,传统文化有外流和被破坏的危机。

周璇

11

阅读越优 

 主题:探讨大学生的阅读了解大学生读书习惯,方式,内容,阅读量等……

为大学生选择更适合自己的读书方式,为大学生树立正确的读书引导。

刘朝远

12

我的男闺蜜

男闺密在生活中陪着自己的行为

王超悦

13

大学生社会交往。

注重社会交往技巧、学会社会交往的艺术。

陈思彤

14

大学生就业问题 

通过几年的大学生活,同学们在知识,能力,与人格方面有了积极的显著发展,走着强烈的就业意愿和积极的就业动机,为能尽快自己的人生价值而感到由衷的欢心。而就业岗位和就业方式的多样化也为大学生就业提供了机遇和更大的自由度,许多大学生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准备在所学专业领悟一展身手。但是在就业过程中又难免面临种种问题,出现种种心里矛盾,心理误区和心里障碍。

高榕蔚

15

大胆说出你对父亲的爱   
 

在父亲节来临之际,说出你对父亲的爱

 

杨蕾

16

健康美

身体对大学生的重要性

 

杜颖

17

室友投毒案究竟是谁的错

讨论投毒案和家庭教育之间的关系

武艳影

18

大学生如何面试

大学生如何面试

张天一

19

给自己的明天

大学生自主创业

周欣蕾

20

大学老师背后的故事

让同学们了解大学老师背后的故事,从而让学生理解和体谅大学老师,另一面能够提高学生对上课的积极性

杨诗卉

21

娱乐首选-ktv

由课余娱乐有很多,但是并ktv不是很好的选择,更多其他的休闲娱乐更好

张玲

22

大学生穷游与旅游

提倡大学生穷游

王凯月

23

找自己

认识自己 找到自己 来改变自己 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做自己想要的自己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童晓晓

24

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

人之初,性本善。可是随着社会的发展时代的进步,许多人丢失了人性中原有的那份善良和淳朴。大街上看到乞讨的乞丐,摔倒的老人,没有人再去理会,更多的人是抱着一种麻木无视的态度置之不理。爱心对于这个社会来说是奢侈品,可是仍有那么一群人热衷公益甘于奉献,因为他们,我们有了继续保持本真的理由。可是社会在发展的同时人心也在变化,通过对社会上一些典型案例的分析解剖总结出结论,到底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是谁偷走了我们原有的善心?让我们做回最初的那个自己,回归真善美。

王蓓

25

探讨百度

 

百度的利弊 

 

张翔勇

26

大学生就业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陈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