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 正文
专业课堂学党史 立德树人开新局——传媒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专业教学
日期:2021-09-29 12:00:07  发布人:cmxygbx 


20210617_081922_001.jpg

   为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6月11日上午,南昌理工学院传媒学院深入组织开展以“专业课堂学党史·立德树人开新局”为主题的纪录栏目《党史里的青春》主题创作活动。此次活动由纪录片创作课程组全体师生共同协作,以贯彻落实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党史学习为总体目标,号召同学们抓住课堂教学“主渠道”,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专业课程教学中,更好地把党史学习与课程实践相结合,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切实提升育人成效。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鹏、副院长占文信、党总支组织委员张泽有、教师支部书记张辉以及各班辅导员出席活动。

1623889224(1).jpg

   本次活动分为主题研讨、作品实践创作以及主题汇报三个环节,结合党史、党的百年历程进行创作,共分为上、下两场,上半场进行第一、二时期的研讨,下半场进行第三、四时期的研讨,由18级广播电视编导本科四个班组成,这四个团队分别将党史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创与发展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时期四大阶段进行创作,向历史纵深处回望矢志不渝的初心与使命,在专业最前线感悟当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研讨会上,主创人员通过影视作品、学习先进人物典型事迹等方式深度学习党史,并就选题策划做了详细报告。

1623889273(1).jpg

   参加活动的领导和指导教师对同学们饱含深情的创作给予了肯定,对大家在创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详细的指导,包括严谨使用字词句、明确选题的方向、典型事件侧重点的把控、事件之间的关联性、以及对于当代青年人的影响等等,鼓励青年学子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从前辈的英雄事迹中补足精神之钙,从党的奋斗征程中筑牢思想之基,从实践中坚定自己的担当和使命。

微信图片_202106161800005.jpg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此次《党史里的青春》栏目纪录片主题的创作以党史学习为中心,以党的思想政策为指引来讲好党史故事,还利用学科优势,突出专业特色,展现了南昌理工学院传媒学院在影视相关艺术创作中所具备的策划、编导、制作及宣传等方面的专业水平,也为学生积累到更为丰富的专业实践经验,增强了学生们组织筹划、团队协作、等各项能力。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jpg

   这次活动是南昌理工学院传媒学院的一次尝试与创新,也是思政教育的一种新形势与探索,为今后在学院教育教学方面发展提供更好地途径。同时,也能够带大家深入到党史的学习与发展中去,不断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定新时代大学生理想信念,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传承红色基因,实现立德树人的目标导向。

文稿:李睿婷

 摄影:郝金鹏 徐兴杰

责编:余勇亮

审核: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