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 正文
“浸润书香” 诵读红色经典 —南昌青山湖区湖坊镇肖坊村团支部开展第二届读书日活动
日期:2021-09-29 12:00:07  发布人:admin 

2021-04-23 16:17:32         新华社客户端      浏览量:88.4万

1.jpg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为了大力营造“学党史、强信仰、跟党走”的社会氛围,充分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南昌市青山湖区湖坊镇肖坊村在4月23日,即第26个世界读书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办“浸润书香,诵读红色经典”第二届读书日活动。参会的有全体村干部、团支部全体成员、青年志愿者们、肖坊小学师生共100余人。

2.jpg 

活动中,肖坊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朗诵了《少年中国说》,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声情并茂,用真挚的情感表现出红色经典的内涵,或深情款款,或抑扬顿挫,用少年的激情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憧憬。

3.jpg 

为了深入贯彻党史教育,原省委宣传部巡视员、南昌理工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邱尚仁为在场青少年和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课,通过两座红军雕像的故事,与大家一起追忆党的峥嵘岁月。肖坊村党支部书记李红生表示,只有牢记历史,才能不忘初心。

4.jpg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此次读书日活动重点是让广大青少年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引导他们在党史的学习思考中汲取智慧养分,树立远大理想和正确信念,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人”。

 

(文稿:刘耀光 责编:余勇亮 审核: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