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 正文
不忘历史 讲好红色故事 赣剧进校园
日期:2021-09-29 12:00:07  发布人:cmxywmx 

      5月31号晚八点,江西省赣剧院编排的赣剧《血火熔炉》在南昌理工学院新教学楼音乐报告厅进行了专题演出。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副理事长许基南出席上述活动。

赣剧《血火熔炉》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苏区少年在列宁学校学习和奋斗,最终成长为中国工农红军少共国际师的红色故事。剧中,一群不到18岁的少年特殊队伍他们浴血奋战,他们无所畏惧,他们团结一心,他们心系祖国。艰苦卓绝,披坚执锐,他们用青春之我捍卫祖国,在中国革命史上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音乐报告厅内,演员们深情投入的表演,现场灯光营造强烈的红色革命气氛。声情并茂的表演,伴随着朴实亲切的赣剧唱腔,不少台下师生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血火熔炉》通过讲述中国革命时期的红色故事的方式,缅怀先烈,弘扬中华民族的爱国情怀。走进校园告诫同学们不忘历史,振兴中华。

演出结束后,校领导与演职人员亲切握手,合影留念。

8.jpg

( 图源于南昌理工学院公众号,投稿人:王子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