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建设 >> 精品课程 >> 电视节目策划 >> 详细内容
 
电视节目策划 >> 正文
电视节目策划历年习题题库
日期:2016-11-14 17:20:38  发布人:admin 

电视节目策划历年习题题库

填空题

1.      电视对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主要体现在三个层面:­­­­­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2.      电视在改变了人们认识世界的_________, _________, 的同时,还影响和改变了人们的_________

3.      娱乐功能是电视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 和最早,最受欢迎的功能之一。

4.      策划其实就是人们从事一项活动时______________________寻找______________________,以求得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行为。

5.      按照节目在电视传播活动中所显现的主要性质及其功能来划分,可以将电视节目分为: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

6.      所谓电视节目策划目标,就是策划者根据策划对象的____________而制定的,要达到的___________和要产生的____________

7.      电视由于使用了现代电子技术而具有_________ 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

8.      电视节目策划的实用性原则包括以下几项: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

9.      电视连续报道所具有的特性有:及时性,___________和递进性,完整性______________________

10.  深度报道性电视新闻节目包括: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等几种当前运用较多较纯熟的电视新闻节目形式。

11.  娱乐功能是电视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 和最早,最受欢迎的功能之一。

12.  电视节目策划的最基本原则是如何有效地_________ 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的原则。

13.  电视节目策划目标的特性有:­­­­­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14.  所谓电视节目,就是指电视台或电视节目制作机构为播出,____________销售而录制的可供人们感知和理解的____________

15.  电视在改变了人们认识世界的_________, _________, 的同时,还影响和改变了人们的_________

16.  电视新闻节目的编导基本素质包括以下几项: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

17.从主体形态来看,中国电视经历了从以制作人(为核心)——____________

(为核心)——策划人(为核心)的历程。

 

 

18.电视策划的外延从节目客观形态来看,可分为节目策划、栏目策划、________________直至整体形象策划几个层次。频道策划

19.电视节目策划要注重____________观念。

20. 电视频道策划要注重专业化观念。

21. 电视新闻的选题标准是新鲜性、时效性、典型性、独家性和_________

22. 新闻现场直播策划的题材主要有______________和事件性新闻直播报道。

23. 仪式性的新闻直播报道和事件性新闻直播报道的直播原因不同、直播流程不同、直播功能不同、__________________

24. 大故事指涉及国家、社会和人类命运等宏大题材的叙事,属于_______的范畴。

25. 小故事是指涉及个体、团体和公众生活的微观题材,属于________的范畴。

26. 新闻节目中的嘉宾包括两类人,一类是以专家、名流为代表的社会精英人士,另一类是以_____________为代表的社会各阶层人士,尤其是中下层人士。

27. 游戏娱乐类节目以________________为基本模式,纯粹的益智类节目是以知识+财富为基本模式。

28. 电视综艺娱乐栏目设计包括栏目模式(版式)、__________、元素三个方面的策划。

29. 电视综艺娱乐栏目的结构大体分为拼盘型、递进型、____________

三种。

30. 电视晚会节目策划包括____________及晚会行进方案策划两个方面。

31. 电视节目主持人策划是以_____为研究对象、设计对象的一项工作,是为了实现最大价值体现的一种创意、一种思路和一种方法。

简答题

1、电视新闻节目策划者的素质构成有哪些?

 2、什么是人物专访式电视新闻节目?

 3、谈话式电视新闻节目策划的要点有哪些?

 4、电视新闻节目编排思路有哪些?

 5、电视节目策划步骤有哪些?

6、什么是调查评论式电视新闻节目?

7、什么是在节目形式和播出形态上,新闻评论,新闻述评,新闻调查三者之间差异性的体现?

8、如果对某电视媒体进行策划,应从哪些视角分析其生存环境?

9、谈话类节目中如何选择嘉宾?

10、电视综艺娱乐栏目改版策划主要包括哪些内容?

11、节目型电视晚会如何进行主题创意策划?

12    电视栏目策划与设计的八个环节是什么?

 

 

 

论述题

1、论述在节目形式和播出形态上,新闻评论,新闻述评,新闻调查三者之间差异性的体现。

2、试论述电视节目策划步骤。

3、试论述大型直播式电视新闻节目的编导工作职责范围所包含的主要方面。

4、论述谈话式电视新闻节目策划的要点有哪些。

5、试论述电视新闻节目编排思路。

6、论述人物专访式电视新闻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