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 详细内容
 
第二课堂 >> 正文
传媒学院广告系2012级广告学本科班作品展
日期:2014-06-04 16:21:08  发布人:admin 

(王鸣巍报道)一次成功的作品展,既能展示学生的创意,更能增强学生的自信心。近日,传媒学院广告系2012级广告学本科班,在传媒学院一楼大厅举办了一次平面设计作品展,吸引来往的师生留步观赏。

据悉,这次平面设计作品展,分为九个专题进行,分别是邮票与光盘设计、标志与字体设计、抠图设计、折页设计、画册设计、海报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包装设计和命题创作,按循序渐进由浅入深的方式进行。

就这次作品展,笔者有幸采访了传媒学院广告系2012级广告学本科班作品展的指导老师陈加松。

【笔者】“陈老师,您好,很高兴采访到您!请问,这次作品展里面有没有一些令您影响深刻的作品,能否简要的做出评价呢?”

【陈老师】“有,这些作品基本上我都满意。要说深刻些,就是命题创作、包装设计。针对性强,与现实结合。作品大多基本上达到了行业需求,能直接参与比赛。不过也有许多不足的地方,他们的作品还显稚嫩,所以得加大相关理论知识的补充,多加练习,增加对国外设计作品的了解,以便同学们能够举一反三。”

【笔者】“通过这次作品展,您认为有什么意义? ”

【陈老师】“首先这些学生通过这次作品展可以增强自信心,其次通过本次展览可以将自己的创意表现出来,同时也将书本知识和现实实践相结合。”

【笔者】“您提到过“要增加对国外设计作品的了解”,那您能不能谈谈国内和国外广告设计的区别?您觉得国外的广告设计有什么可以借鉴的地方呢?”

【陈老师】“国外比较成熟,尤其是发达国家。更讲求创意,追求独特性。我们广告更多的迎合客户要求,一味靠明星效应,没有真正的了解到产品的实际品质,就很牵强的创作,创意少了,独特性不够!”

【笔者】“那么您是如何看待所在城市的广告设计界的现状,您觉得未来会是怎样的?”

【陈老师】“总体上来说,一线城市较好,二三线城市还是处于发展阶段,未来广告的创新和科技含量方面还有待提高。好的创意会丰富我们的生活,改善我们的生活,改变我们的陋习。”

【笔者】“再次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在结束的时候,您对那些对广告设计热情满满的新人有什么忠告?作为一个老师来说,对于怎样更好的把学校教育和社会、公司需求结合方面,您有怎样的看法呢?”

【陈老师】“对于新人来说,扎实基础,不要过于迎合受众,重视创新性和艺术性。我现在推广的以行业需求为基点的专题教学,就是教学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突破。强调专题中每个过程都要做好,将知识点融合到专题中进行讲解,而且每一个阶段的成果都是可以看得到的,我称之为:“过程专题教学”。”

(供稿:网络新闻工作室   编辑:毕邺   指导老师:张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