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 详细内容
 
第二课堂 >> 正文
新官上任没有“三把火” 上任之初与学生干部开座谈会
日期:2014-05-04 06:49:13  发布人:admin 

(刘恬报道温文儒雅,彬彬有礼,这是新上任的南昌理工学院副校长兼传媒学院院长邱尚仁教授留给我们的第一印象。2014年4月22日下午4点在传媒学院205教室,邱副校长召集全院学生干部代表座谈,共济一堂,畅想未来。

绅士的品格

 邱副校长很精神,也很平易。他步伐矫健,始终面带微笑。他主动与学生打招呼,问大家什么是干部和读书为了什么。在邱副校长看来,干部就是骨干,起积极作用。读书就是为了在社会上立足、立身,成为国和家的栋梁之才。      

邱副校长很绅士,也很智慧。他一身墨色外套搭淡色衬衣,由内向外散发出绅士的气息。尽管邱校长没有演讲稿,但他说得却很流利,像是一个智者跟我们聊家常。

邱副校长表示知识不等于智慧。告诫同学们不仅要学好知识,更要培养自己的智慧。要做的第一是课堂学习,第二是课外实践。并以网易创始人丁磊、搜狐创始人张朝阳、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以及英国学生让道等为例,来鼓励大家提高自我修养,加强自我管理。

老干部、老专业遇上新干部、新专业

他是老干部。在小学他是少年先锋队的大队长,在中学是学生会主席,在研究生他是研究生会主席,毕业后留校,在江西师范大学工作十年,再后来,进入党政机关工作,邱副校长经历可谓丰富。细细数来有,厦门大学文学博士,江西师范大学教授,江西省产学研究办副主任,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先后兼任省重点新闻网站筹建办主任,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主任等;社会职务有中国人权研究会理事、中国语言文化学会副会长、江西省传播学会、江西省语言学会会长,中国江西新闻网站总编审,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研究导师等。

他的专业是老专业。他是中国第一代文学博士,拥有中国第一代新闻记者证。

在会上,他说传媒学院同学给他留下了良好的第一印象,他准备以后多跟各类媒体建立联系,为传媒学子搭建一个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

他这个老干部、所学的老专业和传媒学院的新干部、面临的新专业结合在一块,他对传媒学院的前景充满信心。

开口师生亲

在整个座谈会中,第一遍让人发笑,第二遍让人深思,第三遍就是敬佩再加上立志了。会上的师生们不约而同地被他的魅力所吸引。有的人托腮倾听,有的学生目不转睛,有的学生拿手机偷偷录下。精彩不断,掌声不停。

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涂文凤说:“我很仰视他,很平易的一个人。上任之时,没有“三把火”,而是深入课堂、深入老师、深入同学中,和大家打成一片。”
  (供稿:网络新闻工作室  责任编辑:毕邺  指导老师:张志荣  程兴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