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 详细内容
 
思想引领 >> 正文
以梦为马 圆梦南理
日期:2014-04-21 12:56:18  发布人:admin 

              ——“圆梦人”高校巡讲第一站落户我校

 

   (王鸣巍报道)2014417号下午四点整,由江西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意辰发起的“圆梦人”活动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101室开始了高校巡讲的第一站.“校园大讲堂”主讲老师刘岳雄教授,学工处处长黄学光以及“圆梦人”行动的合作企业代表莅临现场参加本次讲座。

    在讲座开始之前,首先由刘岳雄教授致辞,刘教授先是传达了出差在外的邱小林校长对本次活动将南昌理工学院作为巡讲第一站的大力支持,然后便开始介绍了此次“圆梦人”公益活动的主讲人意辰的履历,当提及意辰作为南昌理工学院的06级校友时,会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在座的同学们顿时对意辰接下来的演讲充满了期待。

    意辰本名刘捷,为我校 06级传媒学院广播电视技术班的优秀毕业生。大一时的他加入校广播站担任主播,作为一个并非学习播音专业的学生来说,从满口乡音到普通话一级甲等,意辰表示,在此期间因为有时任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叶新平(现任南昌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等领导的关心以及在广播站的锻炼,这些经历使得自己为今后事业上的腾飞打下基础。

    本次讲座最使人感动的时刻还是意辰讲述自己在边远乡村对于留守儿童们送去关怀的经历,自从去年的“小臭臭”代雯奇在南昌举办以关注留守儿童为主题的演唱会之后,更多的人将目光投向了“留守儿童”这个近年来突出的社会问题,也正是因为这些亲身经历,才有了意辰以及众多企业聚集在一起发起“圆梦人”活动,本次活动也旨在帮助更多的人们去实现他们的梦想。

    当被问及意辰开启“圆梦人”活动的高校巡讲的初衷是什么时,他回答道,自己只是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遇到了许许多多的挫折,也是保持着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才能够实现梦想。现如今,他会帮助他人去实现梦想。讲座结束前,意辰还获得了学校授予的“优秀校友”荣誉。

 

(供稿:网络新闻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盾    指导老师:张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