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 详细内容
 
第二课堂 >> 正文
一堂别样的公关课
日期:2014-04-15 13:02:41  发布人:admin 

 

(毕邺报道)2014年4月10日晚上8点30分,南昌理工传媒学院303全体同学上了一堂别样的公关课。公关课胡国华老师带领13级广告本科1班同学共同模拟主持了两起新闻发布会。

“我们不仅要学习(公共关系)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要把教给学生的知识真真正正地运用到实际问题中。学习公共关系知识,更要学会如何在实际中处理公共关系。”会后采访时胡老师说道。

在2014年2月2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其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出,要引导一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技术型高校转型。而本堂课,老师带领学生转向实践,正是响应了国务院的号召。

根据现场发布会的材料,这两起模拟的新闻发布会分别是“苹果iPhone6新品发布会”和“携程网信息泄露公关危机处理新闻发布会”。这两个发布会主题都是由学生自己确定,并且提前去网上搜集准备相关资料。

在“苹果iPhone6新品发布会”展开的如火如荼之时,小编也参与了其中的答记者问环节。此环节允许记者向发言人对新产品提出任何想知道的问题。小编一提问,当下发言人就回复了小编,看来同学们已经充分准备好相关资料,不打无准备之仗。

同学们忙得起劲,一会儿低头整理资料,一会抬头冥想,嘴巴里不停地读着什么,认真专注。“我们很喜欢这样的上课方式,但是我们也知道这种机会是比较少的,为了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除了设计发布会策划案,就连新闻发布会提问记者的记者证我们都专门设计好了。”发布会负责人邓启航激动的说道,“同时为了纪念这一堂实训课,我们还专门到院系借了好几台专业摄像机,可以录下视频。”

据了解,胡老师早在上个星期一就提出了以主持一次新闻发布会为作业,让同学们有时间充分准备新闻发布会素材。虽然同学们的实训时间只有一堂课,但是同学们的收获却远远多于一堂课中所获得。

    (供稿:网络新闻工作室   指导老师:张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