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详细内容
 
团学活动 >> 正文
入学教育|校团委副书记陈磊到我院开展党团知识讲座
日期:2021-09-16 23:05:00  发布人:cmxyxgk 

理想信念教育、党团建设

图片69.jpg

校团委副书记陈磊为新生讲解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要求,根据南昌理工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安排。9月14日下午,学校团委副书记陈磊在我院205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理想信念教育、党团建设》的新生入学教育,全体新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图片70.jpg

       陈磊从理想信念、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学生会、学生社团、青协以及团属新媒体建设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他鼓励团员青年传承先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他说:对革命先辈的最好纪念,就是传承他们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并把他们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他还回顾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 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全面准确理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真正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成效,做一名坚定理想信念的青年大学生!

图片71.jpg

       随后,陈磊从打牢团建强基础、引领团青践使命为主要内容,介绍了团员发展,团前教育,智慧团建,推优入党等团建工作,对学生会、学生社团、青协等学生群众组织的作用和情况以及网上共青团建设进行了深入讲解。

(编辑:韩陌雪 初审:刘庆男 复审:王锐 终审:苏留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