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资助育人 >> 详细内容
 
资助育人 >> 正文
志存高远,不负韶华!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
日期:2022-12-20 17:36:00  发布人:cmxyxgk 

国家奖学金

是指为了激励在校大学生

勤奋学习、努力进取

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

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

用来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

也是当前高等学校学生能够获得的

荣誉等级最高的国家级奖学金

其评审最为规范

标准最为严格

获奖比例仅为0.2%

作为大学生能获得国家奖学金是一项莫大的荣誉

 

2021-2022学年度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名单揭晓

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

了解他们背后的青春故事

感受向上力量

华德萌

图片37.jpg

01个人简介

​       华德萌,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本科三班,入学以来,在思想方面,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已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树立正确价值观,不断加强思想修养,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在学习方面,积极进取,努力学好学科专业知识,不断加强专业能力。2021-2022年度专业成绩位列班级第一、年级第二。在工作方面,担任班级纪律委员职务,具有吃苦耐劳精神,配合班导和科任老师做好各项工作,处理好与同学之间的关系。在生活方面,勤俭节约,不铺张浪费,积极参加学院、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

02个人事迹

2020-2021学年荣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20-2021学年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20-2021学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1年荣获讲述江西红土地上的党史故事比赛二等奖

2022年荣获第三届齐鲁杯济南市展演一等奖

2022年荣获第三届齐鲁杯山东省展演二等奖

2021-2022学年荣获“优秀共青团干”称号

座右铭:

做人,做事,做学问

经验分享:

​       非常荣幸能够获奖,这既是对我过去努力的最大肯定,同时也是对我将来勇敢拼搏的强劲鼓舞。我觉得我之所以能获此殊荣,最重要的就是自律,一定要牢牢把握时间,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多进行实践。

​       其次,我们要做好规划,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其次就是职业规划,确定自己将来想干什么、能干什么,不断调整自己,朝着目标前进,这样才能练就过硬本领。

​       最后,要充分利用校内的各种学习资源,图书馆、网络资源等,同时还要与老师、同学多沟通交流,吸取前人经验。

​       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始终守初心、担使命,始终言出必行、矢志奋斗。以理想为帆,不畏远航。以奋斗为桨,不惧风浪。掌握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以创新为刃,破茧成蝶。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海。


付佳慧
图片38.jpg

01个人简介

​       付佳慧,20级网络与新媒体本科班,思想上,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各项方针政策,用党的思想武装自己,自觉遵守学校和班级的规章制度,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在同学中能起到表率的作用。学习上,侧重专业的学习,认真刻苦。2021-2022年度专业成绩位列年级第一,并一次性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上,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工作出色,认真负责,用热心诚恳、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认真完成每项任务。生活上,和同学们相处融洽,并且在疫情期间积极主动参加志愿者活动。

02个人事迹

2020-2021学年荣获南昌理工学院“三好学生”称号

2020-2021学年荣获南昌理工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20-2021学年荣获南昌理工学院二等奖学金;

2020-2021学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D类三等奖

2021年传媒学院组织母爱征文比赛荣获三等奖

2021-2022学年荣获南昌理工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2022年荣获“第十届未来设计师江西赛区一等奖”

2022年荣获“第十届未来设计师江西赛区三等奖”

座右铭:

不忘初心 不问归路 方得始终

经验分享:

​       一个大方向:保持自律,持之以恒。首先重视每一个科目,无论学分高低;日常积累是关键。在当天进行课后复习。我习惯结合老师PPT把笔记写在书上。结合老师笔记反复揣摩课本的文字,抓住每一个知识点,并且知其然 知其所以然。其次,我们要做好计划,不管做什么事都应该有一个计划,大到学习生涯规划,小到自己的每一天应该做什么,这样才能做到有的放矢。做完这些你会发现好成绩只是水到渠成。


万珊珊

图片39.jpg

01个人简介

​       万珊珊,19级网络与新媒体本科一班万珊珊,本人自入学以来,在思想上,积极进取,主动加强政治学习;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勤奋上进,刻苦努力,在2020-2021学年,专业成绩排名第一,积极参加技能大赛,提升自我,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和积极的学习态度,在今年五月份花费了一个月的时间,获得了软著证书;在生活上,勤俭节约,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与同学相处融洽,乐于助人,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各种有益活动,提升自己;在工作上,认真负责,作为班上的副班长,积极协助老师管理班级工作,并且在疫情期间积极主动参加志愿者活动。

02个人事迹

2020-2021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2020年荣获“三好学生”称号;

2020-2021年荣获全省大学生英语竞赛优秀奖;

2020-2021年荣获党史知识竞赛三等奖;

2019-2020年荣获摄影大赛优秀奖;

座右铭: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经验分享:

​       我感到非常荣幸能够在大学的最后一年获得这份荣誉,我认为这是对我的一种肯定。当我们陷入困境时,首先是要敢于放手,敢于抉择。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也,莫要瞻前顾后,犹豫不决。其次是放平心态,不要过多去考虑选择以后的结果,那是不可预料的,我所能做的就是走好当下的每一步路。要怀有“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的豁达。最后是坚定,诚意正心,保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执着精神。

结语

志存高远,不负韶华

希望同学们

也能在追逐梦想的星光大道上

砥砺前行

谱写青春华章

(编辑:韩陌雪 初审:刘庆男 复审:王锐 终审:苏留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