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详细内容
 
团学活动 >> 正文
三下乡(一) “乡村映像”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3-07-14 01:07:29  发布人:cmxyxgk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曾说:“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南昌理工学院传媒学院2023年“乡村映像”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前往江西省鹰潭市贵溪市上清镇桂洲村及其周边村落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图片1.png
      我们三下乡来到的第一站是江西省鹰潭市贵溪市上清镇桂州村。桂州村坐落于上清镇东南方,是红色历史“上清会师”的发生地,明朝宰相夏言的故里,2021年被列为全省第三批红色名村。

实践活动

01
拜访老党员

图片2.png

(拜访退休的祝老书记)
      在桂州村村委会干事的带领下我们去拜访了桂州村的老村支书祝老书记,年过古稀的老书记已经有了50多年的党龄。祝老书记待人亲切,从房间拿出了一个精致的红盒子,向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展示里面的“在党五十周年纪念勋章”。

图片3.png

(在党五十周年勋章)

02
为老党员拍婚纱照、证件照

      在交流过程中我们了解到祝老书记夫妇并未拍过婚纱照。祝老书记夫妻从初识的相看两不厌到年华将爱情打磨成亲情,多少人间烟火、多少艰苦奋斗、多少披荆斩棘都在心心相印、手手相牵的岁月中见证。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给老党员拍婚纱照、证件照)

图片8.png

(将拍摄的照片打印洗出来送给老党员)

      韶光不负,情怀依旧!老党员们的赤诚情怀,沁润并感动着志愿服务队的每一位队员。生逢其时,重任在肩,队员们笃定信念,立志从老一辈党员同志手中接过重担,撸起袖子、俯下身子、干出样子,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走出新的辉煌与荣光!

(编辑:韩陌雪 初审:刘庆男 复审:王锐 终审:苏留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