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优秀校友 >> 详细内容
 
优秀校友 >> 正文
传媒学院举办考验经验分享交流会
日期:2023-06-29 00:03:15  发布人:cmxyxgk 

      为帮助传媒学院2020级学子把握考研形势、树立正确的考研观、掌握科学的备考方法、及时做好学业规划,4月20日下午,我院在传媒学院206会议室举办了一场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01  出席人员

      此次分享会邀请了三位成功考研上岸的优秀学长学姐,从考研备考、考研流程、考研择校等角度展开全面解读。出席此次分享会的还有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永辉、传媒学院院长助理程兴飞、各班级辅导员、有意向考研交流的学生。此次分享会由学工科科长张泽有主持。

02  学长学姐考研经验分享 

黄晓蕊

19级广播电视编导本科2班

拟录取江西科技师范大学

广播电视专业

      黄晓蕊从学语言必备的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学习方法:可以充分利用每日英语听力、新闻联播等途径来提高自己的听说能力;在读、写方面,要做到先输入而后输出。她强调要把学习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做到持续训练,精准提升。

 朱宇

19级网络与新媒体本科1班

拟录取武汉大学

图书情报专业

      朱宇同学表示考研真的是个持久战,从你选择考研开始就说明你要具备一个强大的心理素质和坚持不懈的耐力,在这个过程中你可能会经历情绪的崩溃,自我怀疑,甚至想要放弃,但是请你一定要坚持下去。

孙雨露

19播音与主持艺术本科2班

拟录取安徽财经大学

广播电视专业

      孙雨露同学强调研究生考试的本质是选拔专业基础较好且心理素质过硬的学生。她提醒20级考研学子要根据自身能力和爱好选择合适的院校,并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优势,为之后的复试创造有利条件。

      传媒学院院长助理程兴飞在讲话中分享了他个人的学习经验与体会,鼓励考研学子加强团队合作,并表示传媒学院全体教职工将是考研学子最坚强的后盾。他建议同学们要谨慎思考、独立选择、勇敢试错、允许失败。大多数人的智力都不相上下,成功的关键并不在于天赋,而是取决于你是否能够坚持到最后。此外,他还指出要合理评估个人实力,确定合适的考研目标。

      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永辉分享了他个人对考研的看法。他勉励同学们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同时也要看清形势、端正态度、明确考研方向。并为20级考研学子加油打气,他殷切的目光和亲切的鼓励传递着属于他的温暖。

      通过此次交流会,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同时也利于提高同学们专业能力和学习能力,对同学自身素质的提升与能力的培养有重要意义,为考研进一步做好准备,也为我院营造了积极健康的学习氛围。

(编辑:韩陌雪  初审:刘庆男  复审:王锐  终审:苏留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