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开展《党史里的青春》展映交流研讨会
日期:2021-07-01 15:44: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193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专业课程中学党史,从党史中汲取营养,补足精神之钙,探索课程思政改革。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南昌理工学院传媒学院近日在传媒学院205报告厅开展了以“专业课堂学党史 立德树人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里的青春》展映交流研讨会。此次展映分为成片展示、老师点评以及负责人讲解三个环节,四个板块: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时期。传媒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张泽有、教师支部书记张辉、广播电视编导系主任吴晓艳、蔡杰、网络与新媒体系袁智勇主任、以及辅导员刘庆男、吴昊等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1.jpg

 

此次展映成果是传媒学院18级广播电视编导系师生通过近一个月的努力与协作共同完成的。通过课堂教学“主渠道”,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专业课程教学中,重温了建党一百周年的历史与先辈们奋斗的精神。从建党时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的改天换地,从新时期的翻天覆地到新时代的惊天动地,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大庆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等。全程历时两小时,老师们深深感悟到,一系列伟大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当代青年应当以那些优秀的先辈为榜样,遇到困难不轻易放弃,不断挑战自我,铭记科研人员的伟大成就,铭记那些为人民幸福生活而奋斗的青年,从建党一百周年的历史与爱国英雄先辈们的事迹,明白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

22.jpg 

 

老师们从题材内容时代背景典型人物等方面,点评了同学们的作品内容和精神指出了作品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了各板块的创作内容主题。

3.jpg4.jpg5.jpg 

 

  致敬光辉历史,礼赞百年征程,希冀美好未来。《党史里的青春》栏目在教育感悟中阶段性地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最后,学院将所有作品张贴在走廊,通过墙外展报的形式将作品的创作理念以及创作成果进行集中的展示。

 

66.jpg 

      100年风雨兼程,100年漫漫求索,100年卓越辉煌,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七一”是个特别的节日,全国人民不会忘记,每名中国共产党员更不会忘记。在这个伟大而光辉的日子到来之际,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结合专业特色,通过纪录片的形式重温那段披荆斩棘、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给师生们上了一堂深动的党史教育课,拓宽了课程思政改革新局面。

(责编:吴晓艳 初审:余勇亮 复审:王锐 终审:周鹏)

 

核发: 点击数:419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