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党建带团建活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日期:2021-04-20 16:12:18  发布人:admin 

4月19日,在传媒学院206会议室,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鹏为我院团委学生干部、学生会工作人员开展主题党课教育。党课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以及彻底的自我革命等五个方面展开了论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的光辉历程。

1620634291(1).jpg      

周鹏书记在课中讲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就在于党选择了并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而在新时代,党和国家各项事业能开新局、谱新篇,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1620634298(1).jpg

 

作为团委学生干部、学生会工作人员大家应该如何定位自己呢?周鹏书记结合自身学生时代的经历谈到,加入共青团、加入共产党并不是形式上、口头上加入,更应该是思想上、行动上加入。青年学子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中有理想,奋斗不止步。深入学习“四史”(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以及社会主义发展史),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强化党员意识、组织意识,立足自身岗位,加强自身各项能力,积极创新,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推进本职工作,充分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做出新贡献。协调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两者相辅相成。学业成绩才是敲门砖,以学为本,注重自我发展,品学兼优。发挥学生干部的表率意识和模范带头作用,创建良好的学风氛围。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共同的理想信念,让共产党人凝聚起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砥砺前行。这个国家和这片土地上的人民,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信仰的光芒和力量。    全体团委学生干部、学生会工作人员要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好榜样。在实践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做到理想有高度,实践有温度,人生有奋斗!

 

责编 | 王璐秋

初审 | 张泽有 袁智勇 余勇亮

二审 | 王永辉

终审 | 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