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详细内容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们是一连二连!
日期:2018-08-31 22:41:57  发布人:admin 

  雏鹰经过风雨才能遨游天际,小溪流淌过万里才能汇成江河,作为新生的我们只有经历过汗水的洗礼才有能力铸就未来的坚强。也许会有害怕,也难免会有些退缩。这些就是成长的过程。坚定的军姿,庄严的军礼,是对我们心灵最好的沐浴。通过军训,我们收获的不只是坚强的体魄,更是一种境界,一种比以前更成熟的心灵,让我们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加勇敢,不畏挫折。

02.png

——3401连王 翠

  为期半个月的军训仅仅只过去了三天,只是这三天却少了点慵懒与忪懈,多了些紧张与严肃。

  大学生活就这样开始了,最初期待的军训也已经开始,只是这次军训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轻松愉快,有的只是更多的疲急与不堪。虽然中途出现许多小状况,但是我并没有抱怨,而是让我真正理解了什么叫军训。军,军人。训,训练。军训就是以军人的方试训练。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我们应该做的是服从,不管有多累,我们能做的只有坚持,不论多久,天气并不是阻挡我们训练的原因。军训有苦亦有敌,我们要懂得苦中做乐,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一切以集体为重,帮助,合作,谅解才是我们应该在军训中学会。军训虽然很艰辛,但只有经历了汗水的洗礼,我的才懂得什么叫不骄不躁,什么叫坚强和勇气。 

03.png

——3401连张海翔

 

  短矩的几天军训,让我想到了很多,让我成长了许多,从一开始的迷茫、紧张到现在有了一些小小的目标。同时,让我学会了思考,锻炼了我的意志。军训展现的是人的风采,坚定之心,硬骨之气。军训就要坚持,当我自己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我都会在想我来这里是为了什么。

  我们为什么军训?在开学之前,我们都会有些懒惰,不想做的一些事情就不做。军训可以约束自己,让自己的约束力有一定提升,这样以后的生活会要加的合理有规划。通过军训,我已经没有理由抱怨着食堂的饭千篇一律,每天的生活就是学习,通过军训,每天要过得生活就会觉得充实有意义,有益于别人,有益于自己。以后的军训道路我会坚持下去,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3402连 杨佳旭

  军训至此已近两天,有感而言。就个人来说,在烈日下暴晒数小时,有汗不能擦,有痛不能动,是我几乎从未经历过的。但昨晚大家坐一起练唱班歌时,头顶那片夜空带给人的舒敞感,也是我在高中三年少有体味的;不曾尝试过在水里加霍香正气水的人是我,坐在高温地面上举杯随号命一饮而尽的人是我,相信也是大家。有的同学衣服穿不进,厕所换装,有的抱着沉重水桶,随队行进;有的同学回到宿舍,手脚皆肿;还有的当场晕倒。

  黑着天起床,黑着天回家,这样的日子还有十来天,很长却又极短,很短却又超累,但我们的意志力,执行力,集体感,在成长,早上是操场微柔的朝阳,晚上是宿舍楼间浑圆的月亮,中午的阳光至多使我们变黑,过个冬天,又将白回来。

04.png

——3402连胡英琦

 

 

 

 

责任编辑:陈德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