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详细内容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们是三连四连!
日期:2018-09-01 22:52:33  发布人:admin 

  时光匆匆,我们从高中迈入了大学的大门,在酷暑的南昌开始了我们人生新的起点,而军训则成为了我们人生节章的目录,而在这个生活起点,让我们收获了许多意想不到的璀璨,骄阳灼日,我们随着连长的口号,一遍又一遍的练习,汗水顺着脸颊流下,咬紧牙关,我们仍坚持,面对烈日曝晒,面对雨水的洗淋,面对艰难的军姿、我们却学会苦中作乐,依然能够在汗水的背后寻找到坚持的微笑。教会了我们什么叫作坚持什么叫团结,什么是团队,更深刻的明白有泪有笑五味俱全。军训让我们洗涤去了许多的酸甜苦辣,义愤从容之美,坚定之心在风雨中笑仍依然,回望并肩走过的岁月,看到先辈们的流汗,更会在心灵沉淀后收获一个更美好好的生活。                               

    001.png                  

——3403连 孙红月

  今天是2018年9月1日,军训的第五天,在这短短的五天里我的身心得到了很大的蜕变。首先,在军训过程中,太阳让我们的皮肤变成流行色,汗水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壮,训练的强度使我们的内心更加强大。其次,我们在军队封闭式管理、开放的教育、软功硬做的氛围中,我们与着强烈党的爱国之情的教官们朝夕相处,无时无刻不在接受着爱国教育,我深刻感受到我们国防观念在军训这种氛围中得到了巨大的提高与升华!最后,作为连队的班长,我会时刻提醒自己要做的比别人更优秀。今年是2018年,党的十九大开局之年,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青春华章!     

        002.png            

——3403连 浦泽昂

  烈日加汗水等于“磨砺的旅程”,我们在学校的体育场的阳光下融化缩小,直到变成校园的一部分。身体的劳累是旅程的一部分.吃苦不是时尚,需要用汗水和毅力去交换,吃苦给我们留下无尽的财富,强壮的体魄,坚韧的意志,和敢于战胜困难的勇气 我感觉军训已把我们这一群00后的人锻炼成了真正的大学生,

  军训,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汗水,什么是坚强,怎样面对生活,面对困难,.刚学立正时,我就疑惑,为什么体育课中要常做的动作,早已会的动作,教官要如此仔细地讲解,为什么一个左转一个右转要教官如此煞费苦心地让我们练习,实践出真知,军训就让我明白,小小一个立正所包涵的丰富,几个转身所容纳的博大.站军姿,给了你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你龙之传人无穷的毅力.练转身,体现了人类活跃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集体主义的伟大.

003.png

——3404连 高鸿飞

  一二一,一二一,带有口音的一二一是我们每天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大学上的第一课——军训,也在一天天的度过,军训可以说满足了我们对大学的一些期待,一个连很多人,不同专业的同学,不同地域的同学,虽然军训的时间总是不够让你了解他们每一个人,铭记所有人的面孔,但是我们还是愿意一起流汗,甚至流泪,虽然我们彼此间不熟,但是我们依然共同进退,每个人都是在黎明前的那段黑夜中起床,直到月亮早已悬挂在半空的时候结束。但是,即使这样我们依然不后悔我们所坚持的。 如果说军训是一段旅行,那么这段旅行里让人留恋珍惜的无非就是和大家一起欢笑,流汗,扶持的时光。军训时间短暂,但军训留下的回忆,因军训而结交的情谊,并不会轻易消散。我会记得,我在3404连,我们的口号是飞鹰四连,翱翔九天,传媒学子,势必争先,我们的精神是不抛弃,不放弃。 

004.png

——3404连 谢思毅

 

 

责任编辑:陈德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