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详细内容
 
团学活动 >> 正文
“ 德育才情共培养,学风建设我同行”
日期:2017-12-24 22:07:01  发布人:admin 

       2017年12月24日,传媒学院16级影视编导1班,在b栋615召开“ 德育才情共培养,学风建设我同行”的主题团日活动,此次会议由刘科主持,出席人员张泽有。

 

     为了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学风建设成了当前教育改革和深化的首要任务。这次的团日主题活动牢牢切合该任务,通过切实有效的方式调动起了团员们的积极性,使大家踊跃参加到了活动中来,为明确我班学风建设的目标,使学风建设深入人心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班级活动为“家庭成员”之间架起友谊的桥梁,使大家由相识到相知、相容、相助、相亲、相爱,多举办一些切合班级同学的活动往往会大大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另外这些活动不仅能激发学生的生活热情,还能为他们提供展现才情的大舞台,提供广阔的赛场,使他们能公平、合理、适度地竞争,激发他们拼搏向上的精神激发了他们拼搏向上的精神。在活动中,学生的参与意识、主人公意识得到加强,班级的凝聚力也在无形中增强了。只要我们细心观察就会发现,但凡班级凝聚力强的班级,都是常常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的班级。

图片35.png

要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就要让“家”的意识深入人心,只有同学在班级中有了家的意思,每个家庭成员才会与“这个家”荣辱与共的意识,班级工作也才能更好开展。班级工作中,就要采用多种方式,树立家的意意识,如:让班级同学积极参与班级管理中,做好主人翁的角色;多关心、帮助同学,让同学可以在班级中又家的温暖,我还除此外还在同学生日的时候由班费购买一些实用的礼物和送上同学温暖的话语,让同学都觉得班上的同学都很关心、在乎他。

图片36.png

 

    学风建设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对于开展这次以学风建设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我认为是很有必要的。班级学风建设工作做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班上同学学习的热情。因此,作为本次活动的组织者,我深切地感受到自己责任的重大。虽然说一次活动不能完全把班级学风建设完成,但我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提高全班同学的建设意识,加强班级学习的氛围。

 

 

 

 

 

 

 

 

 

时间:2017·12·24

 班级:16级影视编导班

撰稿:吴雨朦

责任编辑:陈德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