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详细内容
 
团学活动 >> 正文
传媒“微团课”开讲
日期:2017-11-02 05:16:28  发布人:admin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和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共青团“活力提升”工程,创新团课教学形式,丰富团课教学内容,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传媒学院于2017年11月2日组织了首届微团课大赛。

图片1.png

   参加这次微团课比赛的成员有南昌理工学院全体专职团干部、青年教师和学生会的主要干部,以演讲、PPT演示、案例讲解、视频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进行展示,内容充实,语言生动,形式多样,贴近我校广大青年学生,达到团员能欢迎、真正受教育的效果,每节微团课时间不超过10分钟。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这次微团课主要围绕四点展开:

1、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中国梦”教育;

3、学习党的基础知识、党的光荣历史和传统,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团章、团史、团的基本知识、团的重要会议精神和重点工作部署;

4、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广泛开展近代史、现代史教育和国情教育,开展好民主和法制教育等其他相关主题知识。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微团课”的顺利开展为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团学提供了一个便捷有效的途径,在拉近党员与预备党员关系的同时,加强了彼此之间的交流,更在为祖国培养优秀党员的征程上贡献了一分力量。

 

撰稿:吴雨朦

责任编辑:陈德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