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建设 >> 精品课程 >> 校级精品课程 >> 详细内容
 
校级精品课程 >> 正文
《广播电视新闻写作》 成果与奖励
日期:2013-10-10 08:33:15  发布人:admin 

《广播电视新闻写作》成果与奖励

一、王秀荣成果与奖励情况:

(一)主持的教学研究课题

1、《基于江西高校构建现代远程教育体系的研究》省教改项目  项目负责人

2、《多媒体技术与教育现代化的有机整合》省级教改项目  项目负责人

3、《网络环境下校际互选课程平台的探讨》省级教改项目  第二

4、《<广播电视新闻写作>真题化驱动教学模式研究》省级教改项目  项目负责人

(二)主编的规划教材

1、《百年回眸——名导名片管窥》江西教育出版社ISBN 7-5392-4015-6 /G.3765 

副主编;

2、《金融危机下E——learning在企业培训中的应用》电子工业出版社ISBN  978-7-121-09340-1  第一;

3、《The Present and Future Development of Online Learning Community》[J] 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ISBN 978-7-5046-5505-9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声响中心出版  ISRC CN-A52-09-0014-0/V-G4  第二。

(三)近五年来承担的学术研究课题

1、《多媒体课件模板套用自动生成系统研究》省科学技术厅主持的省级鉴定  专家鉴定意见:“该项目采用复制与模板套用相结合的方式自动生成课件的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第二;

2、《现代教育支撑系统》“十五”“211工程”建设子项目(530万)2006.6通过国家发改委主持的专家验收,成果鉴定“达到省内率先、国内高校先进” 项目负责人;

3、《现代化教学环境建设》 国家教育部“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建设项目(160万)项目负责人。

(四)在国内外公开发行刊物上发表的学术论文

1、《高校多媒体教学的应用现状探析》[J] 现代教育技术 ISSN 1009-8097/CN11-4525/N  CSSCI 检索源期刊  第一;

2、《四款开源学习管理系统的对比与探究》[J]现代教育技ISSN 1009-8097/CN11-4525/N CSSCI 检索源期刊 第一;

3、《竞赛式教学法在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学中的应用》[J]. 现代教育技术ISSN 1009-8097/CN11-4525/N CSSCI检索源期刊  第一;

4、《对高校信息技术应用现状的分析与思考》[J]. 南昌大学学报ISSN 1006-0464/ CN36-1193/N 检索源期刊 第一。

(五)获得的学术研究表彰/奖励

1、  获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一项;

2、  获南昌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

3、  获中央编译出版社著作证书一项;

4、获江西省高校优秀多媒体课件二等奖(制作组)赣教高字[2005]23号。

 

二、张志荣成果与奖励情况:

论文:

1、社会交换视角下的消费者与商家关系研究,《大江周刊》,2011年2月;

2、大学生消费者和商家交换关系的理论探讨与实证研究,《中国电子商务》,2011年4月;

3、中国社会人际关系中的社会交换,《大江周刊》,2011年2月;

4、大学生消费者与商家交换社会关系的问卷编制及其现状研究(硕士学位论文)。

课题:

1、校级精品课程《广播电视新闻写作》校级精品课程(已立项,排名第二);

2、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广播电视新闻写作>真题化驱动教学模式研究》(已立项,排名第二)。

三、周作炯成果与奖励情况:

1、江西省教学改革科研项目《文科(新闻及广告类)实验室建设的理论和实践的研究》项目主持人。(2009.11结题)

2、高校文科应用性人才培养有效途径初探,2009年第5期,《实验科学与技术》,单独发表;

3、校级精品课程《广播电视新闻写作》项目负责人。

4、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广播电视新闻写作>真题化驱动教学模式研究》(已立项,排名第三)。

四、曾荣成果与奖励情况:

1、简析哈贝马斯的公共领域理论,《新闻爱好者》,2010年4月,第一作者。

2、新闻与宣传的异同,《新闻爱好者》,2011年7月,第一作者。

3、简析微博在突发事件中的影响,《大众文艺》,2012年3月,第一作者。

4、江西省高校人才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网络境域下虚拟形象的文化融合”课题(课题编号YS1128)的研究工作并于2012年结题。

5、2012年3月,指导学生编排舞台剧《锐变》,并将其制作成DVD短片,在南昌理工学院举办晚会上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6、2012年指导学生的作品《致我们叛逆的青春》DV作品获江西省首届大学生创意文化节三等奖、获首届中国广播电视新媒体微视频大赛江西赛区二等奖。

7、2012年指导学生的作品《拆》DV作品获首届中国广播电视新媒体微视频大赛江西赛区三等奖。

8、2008年10月,参与指导学生拍摄影视作品《广告军团》在江西省第二十届电子电脑大赛电脑动漫竞赛组荣获专科组二等奖。

五、何小霞成果与奖励情况

1、网络时代电视新闻传媒创新研究,2010年第四期,《魅力中国》,单独发表;

2、从猩球崛起谈语言控制,2012年第四期,《电影文学》,第二作者;

3、3G时代手机传播的特征,2012年12月,《文学界》,单独发表;

4、网络传播的社会规约性,2012年12月,《青年文学家》,第一作者。

六、刘萍成果与奖励情况:

1.《浅析编码与译码在电视广告当中的运用》  独著作者(发表于《现代经济》2008年1期下半月刊 /总第80期 国家科技类一级期刊)

1.创意产业: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的新引擎   第一作者(《当代经济》2008年4月(下)/总第196期  中国经济类核心期刊、社科类优秀期刊)

2.《试论高校危机传播中的新闻发言人》(发表于《新闻爱好者》2008年12月中国新闻类核心期刊)

3、从传播学角度解析留守儿童问题.大众文艺.第一作者

4、电视购物广告发展原因分析.经济生活文摘.2012.6,第一作者

5、电视购物广播传播模式构建.现代装饰.第一作者

七、袁智勇成果与奖励情况:

1、宜春市2004年职业学校专业技能大赛,获计算机比赛二等指导奖,宜春市教育局,2004年12月

1、宜春市2004年职业学校专业技能大赛,获计算机比赛三等指导奖,宜春市教育局,2004年12月

2、“十一五”期间江西省现代教育技术工作先进个人,江西省高教学会现代教育技术委员会,2011年11月

3、《龙纹图案在中国月饼包装上的应用研究》,2012年12月,《青年文学家》,第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