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企合作 >> 详细内容
 
校企合作 >> 正文
就业育人(一)青春无悔 踔厉奋发
日期:2024-03-20 15:27:22  发布人:admin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传媒学子立志服务人民、扎根人民,做到脚下有泥、心中有光,要力争做一个有志气、骨气、底气的人,干卓越的事,做有趣的灵魂。以“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的信念逐梦未来, 让青春之花在基层一线绚丽绽放。
        刘哲,男,中共党员,吉林省松原市人,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2019届本科毕业生,现工作单位为新疆克州阿图什市幸福街道任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就业育人.png
        2019年在临近毕业之际,刘哲也曾和身边的同学们一样对未来的道路有过迷茫。考研、考公、考编、校招、社招,面临的选择越多,做出决定就越困难。如何选择,如何舍弃,对于还未走出校园的大学生还说,无疑是一个难题。经过通盘考虑,最终决定“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设西部,为西部的发展添油加醋、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到达新疆后,在新疆克州党委党校干部培训班培训学习后,最终定岗到新疆克州阿图什市幸福街道幸福路社区工作。新疆克州阿图什市是江西的对口帮扶城市,在这里是光荣的,也是幸运的。新疆克州阿图什市的设施上随处可见“江西援疆”的标志。每当刘哲抬头看见“江西援疆”四的基础设施建成并投入使用后,亲切感涌上心头。这种亲切让他作为南昌理工学院的毕业生在陌生的地方很快有了归属感。
        作为南理的一名学子,他深知,援疆是一种担当,更是一种情怀。他带着知识,充满激情,胸怀抱负,意气风发。来到南疆,在这片广阔天地和艰苦环境中锻炼自己,奉献自己,在这个团结求是、温暖友爱的集体里,感受着艰苦奋斗的快乐。刘哲说:来到新疆已经6年有余。这里带给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树立了值得终身追求的信念,找到了人生的奋斗目标,也希望这个经历可以勉励越来越多站在十字路口的青年大学生,到基层和群众中去建功立业。
      “一个西部计划志愿者就是沙漠里的一滴水,而我们存在的意义,就是将无数滴水聚集在一起,成就一条小溪,汇聚一条河流,造就一片汪洋。这片汪洋滋润人心,可以改变船的走向,决定水的流速,更能改变人的青春。”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扎根基层,服务基层,虽然这个过程繁重而艰苦,但是却能获得不一样的人生体验,实现生命的价值和意义。

(编辑:王培丞 杨子健   初审:刘庆男   复审:王洪梅   王锐    终审:苏留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