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资助育人 >> 详细内容
 
资助育人 >> 正文
南昌理工学院传媒学院第四届“筑梦飞翔·资助伴我成长”主题征文评委组的通知
日期:2023-05-18 08:00:00  发布人:admin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深入推进资助育人,进一步提高受助学生的诚信观念和感恩意识,推动我院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现将南昌理工学院《关于开展第四届“筑梦飞翔·资助伴我成长”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南理学工字【2023】19 号),通知如下。请按照通知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征文启事

一、评审小组
组   长:苏留明
副组长:王永辉 程兴飞
成   员:张泽有 吴昊 吴薇 周爱芹 张锦标 王灏然
主要职责:
1、各评委须仔细阅读每篇参赛稿是否为原创作品。
2、各评委须公平评分,不可因某人是其朋友或同学而违背评分规则。
3、各评委须仔细检查每个参赛稿件,严禁出现漏评(分)现象。

二、活动内容
1.受助学生可以第一人称撰写和记录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的成长经历,也可以第三人称讲述他人的青春奋斗故事。教师可以讲述自己亲身经历或身边的感人助学故事。作品须紧扣国家资助政策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康成长、顺利求学、自强自立这一“资助育人”主线,展现国家资助政策实施以来的良好成效,表达对党和政府情系民生的感恩之心和争创一流的奋进之志。感情真挚,内容真实、健康、积极向上,思想文化内涵丰富。题目不限,体裁不限,字数在2000字以内。
2.征文中涉及的受助学生应爱国爱党、学习勤奋、生活俭朴;已毕业的助学贷款受助学生必须诚实守信,按时偿还助学贷款。教师或工作人员须热爱教育事业,严格按照国家资助政策及相关文件精神开展资助工作,无违反江西省学生资助“十不准”等行为。
3.作品统一命名为“学院(部、系)全称-姓名-标题”,文章结尾处注明具体联系方式、地址及指导老师。所提供信息须真实准确。
人数的 1%,教师组 1 篇。

三、特别说明
1.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作品提交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不承担因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等纠纷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所获奖项的权利。
2.参赛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且内容真实,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相关责任均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3.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版权和道德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参赛即视为作者同意主办方对获奖作品拥有无偿使用权和出版权(含电子出版权)。
4.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恕不退稿。

南昌理工学院传媒学院
   2023年5月15日

征文格式要求如下:

题目(黑体,三号,加粗)
若有题记、小标题等,请自行统一格式,全文美观、整齐,无文字、标点、格式等错误。
正文(宋体,小四,行间距28磅)

(编辑:韩陌雪 初审:刘庆男 复审:王锐 终审:苏留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