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展示活动
日期:2021-05-11 00:00:00  发布人:admin 

        为推进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提升专业课程德育教学水平,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教育教学工作格局,5月11日下午,传媒学院于102导师工作室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示范课。体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曾澎,人文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萍莅临现场指导。

(与会领导).jpg

(与会领导)

 

在教学示范的过程中,播音系赵宁林老师以普通话语音和播音发声为案例,以新闻消息的播报为切入点,将思想政治教育元素以及专业素养、职业精神等要素融入进专业课程教学,实现了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结合,受到观摩师生的一致好评。

(播音系赵宁林老师).jpg

(播音系赵宁林老师)

 

广告系陈加松老师在电脑平面设计课程中将教学内容与课程思政的育人目标相结合,由邮票的设计与制作导入,穿插对邮票的象征意义的思考,并在教学过程中引入了《毛主席去安源》油画照片,讲述毛泽东去安源煤矿开展革命斗争,向工人们点燃了革命的火种故事,同时,运用Photoshop软件将《毛主席去安源》照片设计制作成邮票,很好地将思政与教学进行融合,达到较好的教学效果。

(广告系陈加松老师).jpg 

(广告系陈加松老师)

 

       网络与新媒体系袁智勇老师在进行网页设计与制作课程的思政说课中,精心设计课程内容,精准对接学生需求,融入OBE理念,进行教学改革,提升学生作品质量与动手能力。同时从案例和综合作业内容入手,使“拔节孕穗期”的同学们真正感受到课程的无限魅力。

(网媒系袁智勇老师).jpg 

(网媒系袁智勇老师)

 

       广播电视编导系叶溢老师深入挖掘学科思政元素,结合学科特点,从电视文艺的发展切入,将时代背景融入文艺作品中,阐述了自己的课程思政构想。将思政育人巧妙融入课堂,引导学生多关注时事热点,加强课程内容实践,接受正确的文化价值引导,培养学生人文素养。

(广编系叶溢老师).jpg 

(广编系叶溢老师)

在此次“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展示活动中,授课教师备课充分,讲课激情专业,案例新颖有趣,巧妙地融入思政元素,将课程思政融进专业教学,让课程思政看得见、摸得着、入脑入心,充分发挥了课程教学的育人作用,受到在场领导一致好评,为实现专业课课程思政全覆盖的良好局面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稿:吕阳洋

拍摄:刘珍珍

初审:余勇亮

复审:袁智勇
终审:周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