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管理 >> 专业介绍 >> 详细内容
 
专业介绍 >> 正文
《数字媒体艺术》本科(2022版)
日期:2022-06-15 11:56:14  发布人:cmxyggx 

 

专业代码:130508

专业名称:数字媒体艺术

所属学科(代码):艺术学(13);设计学(1305)

    一、培养目标

    数字媒体艺术开设“媒体交互设计”和“虚拟仿真设计”两个专业方向,数字媒体艺术是一门新兴学科,在传统媒体向数字媒体过渡的世界性潮流中应运而生,是技术与艺术相结合,信息学科向媒体艺术领域拓展的新方向,主要培养具有较高的艺术素养与扎实的专业技能,能运用艺术创新思维为互联网、移动媒体、数字出版、新媒体广告、虚拟现实技术等新媒体领域,从事数字媒体艺术方面的媒体创意交互设计、影视剪辑、视频特效、虚拟仿真、VR空间等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具体为:

培养目标 1:培养既懂技术又懂艺术,能运用计算机进行图形设计创作、数字化作品通过媒体平台进行交互设计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培养目标 2:针对数字媒体项目及相关领域的应用分析与设计、策划与制作,认知心理学和艺术学等知识,经分析、判断和信息处理等过程,提出并践行项目解决方案。

培养目标 3:开展数字影像内容和虚拟现实及其相关领域的制作和服务工作,主动提升并展示多学科背景下的沟通以及跨文化条件下的交流能力。

培养目标 4:履行并承担数字媒体内容制作及其相关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应尽的社会义务及责任,充分提升自身社会服务职责、社会公德、人文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

培养目标 5:具备终身学习与团队合作的意识。主动拓展自己的知识和能力,追求更高的专业岗位,适应不同项目背景赋予的工作任务,能在数字媒体内容的制作生产管理岗位上做出贡献,具备终身学习的理念与持续发展的能力。

二、主干学科和核心课程:

主干学科:艺术学、设计艺术

核心课程:交互设计原理、数字摄像、UI设计、数字插画、虚拟现实设计、影视故事创作、影视特效创作、数字媒体创作实践、数字空间演绎、Flash动画、三维动画。

三、学制、学位及学分要求

学制:四年

学位:艺术学

毕业学分要求:180

四、专业课逻辑图

 

22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