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
日期:2021-08-13 14:08:3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334

 

近期,多地发现德尔塔感染病例,南京禄口机场疫情持续扩散,疫情形势严峻,为共同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广大群众做好以下事项:


一、主动申报登记

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涉疫地区(请密切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动态)旅居史的计划来区(返区)人员,原则上暂不返区。如确需返区请提前3天主动向实际居住地村(居)委会、单位报备。

 

二、时刻关注健康码

请广大群众时刻关注自己的健康码,一旦健康码转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居)委会、单位报告,按要求配合执行相关管控措施。

 

三、减少出行和聚集

我省周边多个省市出现本地感染病例,疫情形势复杂。建议广大群众非必要不出省,暂缓出省行程,尤其是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病例轨迹关联地。不组织、不参加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减少传播风险。

 

四、自觉核酸检测

从即日起(终止时间视疫情发展确定),凡从省外返区的人员,到区后请第一时间前往经开区人民医院接受免费核酸检测,并自我进行24小时居家隔离。如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请及时前往二级以上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五、尽快接种疫苗

区内18周岁以上群众尚未接种第一剂次新冠疫苗的,以及接种第一剂次时间已满21天的,请前往就近辖区内的接种点接种疫苗。建议15-17岁未成年人近期不要外出,合理休息、加强锻炼,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准备。

 

六、做好个人防护

请广大群众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注意咳嗽礼仪,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出入医疗机构、养老院、车站、商场、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时应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健康码和疫苗接种情况查验。

 

疫情防控有关咨询电话:

区疫情防控指挥部24小时值班热线:

0791-83872585

蛟桥镇指挥部咨询热线:0791-83976060

乐化镇指挥部咨询热线:0791-83111054

樵舍镇指挥部咨询热线:0791-87587953

冠山管理处指挥部咨询热线:

0791-87701083

白水湖管理处指挥部咨询热线:

0791-83814110

空港新城事务中心指挥部咨询热线:

0791-86698647

核酸检测点咨询热线:4007118000   

0791-88104065

 

 

经开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84
 

转载于: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公众号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FEWyuZqRRSkngRjkSXLlEg

 

核发: 点击数:433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