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世界无烟日 | 承诺戒烟,“你”准备好了吗?
日期:2021-05-31 09:03:2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074

​       今天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实现世界无烟无疑需要,人们对“吸烟无好处”、“烟草是毒品”的事实真相达成一致共识。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烟草使用每年在全球范围内夺去800万人的生命。近日发布的《中国吸烟危害健康报告2020》也显示:我国吸烟人数超过3亿,15岁及以上人群吸烟率为26.6%,其中男性吸烟率高达50.5%;烟草每年使我国100多万人失去生命,如不采取有效行动,预计到2030年将增至每年200万人,到2050年增至每年300万人。

      对于有吸烟史的人来说,罹患重大疾病的概率要远远高于不吸烟者。一项中国慢性病前瞻性研究对超过50万中国人群开展的随访也证实了这一点。研究发现,在40~79岁人群中,男性吸烟者患癌症的风险是不吸烟者的1.44倍,女性吸烟者患癌症的风险是不吸烟者的1.42倍。家里有一个人吸烟,其他人被迫吸到二手烟甚至三手烟,对身体的危害也十分大。

 

一组图带你了解戒烟的各种好处

 

科学研究证明,戒烟后

患各种疾病的风险都会显著降低

越早戒,越早恢复健康

戒烟,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

 

传媒学院在此发出号召

 

从今天做起,
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请放下手中的烟,
愿每一天都是无烟日!
                                                                                                   (编辑:余勇亮  审核:周鹏)

 

核发: 点击数:407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