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建设 >> 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 >> 详细内容
 
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 >> 正文
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系主任——吴晓艳
日期:2021-05-31 09:17:55  发布人:admin 

  吴晓艳,女,中共党员,戏剧与影视学硕士副教授,省戏剧与影视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影视鉴赏》主讲教师。

1.jpg 

从事影视创作及传播研究16年主要承担《视听语言》、《纪录片创作》、《剧情短片创作》、《编导实务》等专业主干课程的教学工作。2005年加入南昌理工学院曾任传媒学院总支委员会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等职务,多次获得“优秀上课教师”示范教学优秀教师“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

主要承担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摄影与制作和影视编导专业的学科建设、教学管理、教学改革与科研等工作的组织与实施。坚持推行工作室教学模式,相继创建了编导、达芬奇调色、纪录片创作工作室等校内专业实训平台。开办《今天没课》和《校园近话论》两档校园电视栏目,用于学生的专业学习

2.jpg 

率先在校内策划并实施了以“专业课堂为阵地”的专业教学成果展演系列活动,延续至今已产出教学成果获得省级以上各类专业竞赛奖百余项。2018年,负责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省级综合评价工作,获得全省专业综合水平排名第二的优异成绩

主持完成省级高校人文社会科学课题《江西本土高校影视艺术人才培养模式研究》项目的研究工作。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多旋翼无人机航拍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影视灯光布置与调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省教学改革课题《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在《影视摄像艺术》课程中的应用研究》、《体验式教学法在新闻传播中的应用研究》四项教学改革项目研究团队的核心成员

 

3.jpg4.jpg 

 

《〈影视鉴赏〉课程图像式情境教学模式研究与实践》教学研究成果获江西省第十五批高校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编写并出版新闻传播类“十二五”规划精品教材《电视摄像》、《广告实务》。发表专业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全国中文核心期刊论文4篇、重要国际会议论文3篇。

个人新闻作品《**在我省进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获省教育新闻作品一等奖。主创的微电影作品《致我们叛逆的青春》获省首届微电影大赛二等奖,战疫题材作品《春光如约而至》《让青春在“疫”线中闪光》分获省级一等奖、三等奖。指导学生创作各类专业作品参加省级以上竞赛,获全国银奖1项、全国三等奖2项、省级二等奖2项、三等奖多项。

5.jpg 

2020年,指导我校“正清风红色走读团”到赣州兴国开展红色文化走读活动受到省级媒体关注并进行专题报道,团队走读成果获全省高校“红色走读活动”二等奖。

(责编:余勇亮  审核: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