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 详细内容
 
第二课堂 >> 正文
“母爱伟大,伴随一生” 主题征文获奖作品展示(一等奖)
日期:2021-05-17 08:43:07  发布人:admin 

在传媒学院举办关于

“母爱伟大,伴随一生”

主题征文活动中

现评选出获奖作品,公示如下:

一等奖:《时光荏苒,愿你岁月芳华》——曾玮

二等奖:《她是母亲更是少女》——刘珍珍

        《致母亲》——吕阳洋

三等奖:《予我以光》——匡佳希

        《时光慢一点,爱你多一点》——伍佳欣

        《缘》——付佳慧

 

 

时光荏苒,愿你岁月芳华

妈妈也曾是小女生,也爱碎花荷叶边。这个母亲节,送她一份小美好吧

                                     ——题记

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最普遍但又最伟大的称呼,那就是“母亲”。妈妈说,我一出生,说的第一个词就是“妈妈”,是啊,这么简单的两个字,就把她的一生硬生生与我绑在了一起,而我什么都不需要做,就因为这一个称呼,就足以让她无条件为我日夜操劳,四处打拼,穷极一生,只为让我平安喜乐。

大概人间没有天使,所以有了妈妈的存在。世界上的任何一位母亲都有的通病就是,小到磕磕碰碰,大到成家立业,她都能给予温柔的问候。随着年龄的增长,你会发现,身边真正关心你的人越来越少,只有在妈妈身边,你才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无论你走得多远,走了多久,亦或是不曾回头,不可否认的是,在你身后,都有一座充满爱的港湾为你正风挡雨。有时候,我们都需要反思,不是这个世界没有天使,而是我们总会忘记回头看看年迈的母亲,忘记她做的一点一滴都是来自天使的呼唤,她本没有责任,只因为一句称呼,便毫无保留地牺牲她的一生,只为守护我们的未来。只想说,妈妈,遇见你,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以后,让我做你的小天使吧!

大概人间没有超人,所以妈妈便成为了超人。我的妈妈不伟大,不是天文科学家,不会弹琴画画,但是她也不差,柴米油盐酱醋茶,支撑起了这个家。妈妈也只是平凡的人啊,她也没有魔法,一样会被病魔打倒,一样是外婆最宝贝的女儿,可她在面对困难的时候,却依然把我们护在怀里,不忍我们受到一丝伤害和屈辱。然而在我们不曾看到的角落,她蜷缩着疲惫的身躯,所有的委屈和艰辛,都只在一夜间默默地往肚里咽。也许,她也曾被妈妈护着,她也会想念妈妈,但是在这一刻,她的身份也是一位母亲,在我们眼里最伟大的超人。没有飞天遁甲的她,用某种超能力在保卫我们小小的家,我们不曾是她的盔甲,却是她一直的软肋。

大概人间自有温情,所以有了母亲节的存在。小时候总想着仗剑走天涯,现在只想赖在妈妈身边细数年华,踏遍千山万水,尝遍酸甜苦辣,始终觉得妈妈的怀抱是最温暖的。随着时光的变迁,岁月会在母亲脸上刻下时间的痕迹,母爱却只会在时光中慢慢发酵,愈酿愈浓,愈纯愈烈。历史的长河不能淹没母爱,但岁月给我们带来的是母爱的精华,让心灵变成万道霞光,穿越时空隧道,寻觅不经意间遗失的岁月。时光如水,年华易逝,似水流年淡去我们多少回忆,却始终不改我们对母亲的绵绵思念。

曾经有过这样一段经历,老师布置了一道特殊的作业,那就是数一数母亲头上的白发,回到家后,我坐在沙发上,认真地数着妈妈头上的白发,一根,两根,三根……无数根,这一刻我才明白,我还没有为妈妈尽孝,她就已经因为家庭的操劳,得来满头的银发。是啊,时间不会为谁停留,贾玲对妈妈的爱只能通过电影来回应,电影可以随心编纂,可人生的遗憾没有可以弥补的机会。所以,任时光匆匆,记忆中的妈妈永不老去,母亲节应该为她献上最美的祝福,不是只有爱人间才能送花,这一生的浪漫和宠溺,记得给母亲留一份。

最后,祝愿天下所有的妈妈母亲节快乐,青春永驻!

                                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