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详细内容
 
专题 >> 正文
邱尚仁副校长作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日期:2016-09-07 11:12:35  发布人:admin 

应江西省教育厅文件要求,结合当前学校工作实际,为做好网络安全宣讲工作,使广大师生懂网、用好网。927日晚上,我校副校长、党委宣传部长、传媒学院院长邱尚仁在新教学楼报告厅作了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专题讲座。学工处(部)、党委宣传部、网络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以及300余名通讯员代表及专兼职辅导员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锐主持。

IMG_1750.jpg

   讲座内容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在第一部分,邱尚仁副校长讲述了互联网的起源:一是国际互联网新媒体的界定;二是国际互联网新媒体的产生与发展;三是中国互联网网站的类型以及其基本资质;四是国际互联网新媒体的三大主流特征和三大社会功能;五是新媒体国际互联网+”的性质概念、大众传播与国家战略。在第二部分,关于互联网的安全运用,邱尚仁副校长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对国际互联网高度重视,提出要坚持积极利用、科学发展、依法管理、确保安全的方针,加大依法管理网络力度,完善互联网管理领导体制。他认为,我们要提高认识重网、洞察规律懂网、注重理性用网、练就定力不怕网。同时,他结合大量的事例,阐述了新媒体操作需注意的六个基本思路。邱尚仁谈到,互联网是魔鬼与天使共生的, 我们要善于利用互联网新媒体,积极传达正能量,做到习总书记所讲的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真正成为运用现代传媒新手段新方法的行家里手。

1617717303.jpg

  据悉,928日晚上,邱尚仁副校长将继续在新教学楼报告厅为学生代表和学生通讯员代表作网络安全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