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七一’表彰”座谈会
日期:2018-07-03 10:13:31  发布人:admin 

6月29日下午,我校在理工大厦一楼党员活动中心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七一”表彰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学校党委委员、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受表彰的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以及新党员代表共八十余人。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方正根主持。

  图片1.png

  图为党委副书记方正根主持会议

  

  座谈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党委组织部组织新接收的预备党员举右手握拳过肩,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到会的全体党员也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2.png

  图为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

  

  接着,党委组织部部长席向仁宣读了《中共南昌理工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17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随后,党委领导分别给林太鹤等2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王锐等31名优秀共产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图片3.png

  图为党委书记傅鹏鹏与优秀学生共产党员的合影

  

      颁奖过后,优秀教师党员代表王水平、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朱军、优秀学生党员代表万斯雨先后发言。代表们介绍了他们在自己的岗位如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并表示要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继续努力,站在新时代奋战,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为学校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图片4.png

  图为优秀教师党员代表王水平在大会上发言

  

      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傅鹏鹏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傅鹏鹏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学校理事会和学校行政向受表彰的同志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希望他们保持初心,再接再厉。也希望全校共产党员以他们为榜样,凝心聚力促工作,勠力同心谋新篇,争取我校2018年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学校事业的发展。

  图片5.png

  图为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傅鹏鹏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傅鹏鹏书记和大家一起回望了我们党走过的壮阔历程。他说,我们党97年经天纬地,新中国69年改天换地,改革开放40年翻天覆地,一代代共产党人在时代的激流中奋进,在复兴征程中砥砺前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决胜全面小康,迈向民族复兴,尤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我们每个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在岗位工作中履职尽责,在学校的发展中做表率、当先锋。

 

傅鹏鹏书记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我们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成坚定的政治信仰、正确的价值取向和做人的行为准则,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我们要持续推进党的组织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创新每月第一周星期二党员活动日的内容和形式,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我们要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群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网络阵地的监管始终符合党的主导方向,使教育教学规划、人才培养目标始终符合党的教育方针,成为落实立德树人重大任务的战斗堡垒。我们要依照省委教育工委实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落实我校“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实施方案,创新 “党建+”载体,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党员先锋创绩作用,推动学校发展。我们要坚持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双严双优”制度,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严格党员组织生活制度,提升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质量,坚持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完善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机制。我们要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和德育工作方式,广泛开展“三访”活动,遵循三大规律,积极构建“三全育人”的科学平台和有效机制,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纳入教育教学和学生成长成才各个环节。我们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着力解决 “怕、慢、 假、庸、散、浮”等问题,弘扬新风正气,清除作风积弊,大兴忠诚老实之风、学习调研之风、勤政为民之风、担当实干之风、清正廉洁之风,为推进学校事业稳健发展提供坚实的作风保障。我们要健全党风廉洁建设责任考核机制,抓好风险岗位的廉洁建设,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傅鹏鹏书记还强调,今年是我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关键年,所有党员和教职工应做到履职尽责,恪尽职守,强化“责任在我、执行在我、落实在我”的理念,紧密地团结起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为建设特色高水平民办高校努力奋斗,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图片6.png  

  图为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际歌》

     座谈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