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骨干教师 >> 详细内容
 
骨干教师 >> 正文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日期:2022-07-04 00:00:00  发布人:admin 

赵宁林照片.JPG

赵宁林,副教授,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科带头人,原江西广播电视台江西都市广播节目主持人。长期从事广播电视播音主持工作,通晓广播电视采、编、播工作流程,自20119月起,全省心投入高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本科教育工作并潜心播音与主持艺术研究。主要成果有:论文《试论《普通话语音和播音发声》教学的变革与创新》荣获第六届全国普通话培训测试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三等奖。

出版专著《现代教师语言艺术研究》、《网络环境下新闻传播理论与规范》。论文《综艺节目主持群模式的运用问题及对策》在核心刊物《青年记者》(20192月)发表,论文《试论《普通话语音和播音发声》教学的变革与创新》在《声屏世界》(20202月)发表。荣获“航天杯、示范教学周”“示范教学优秀教师”荣誉称号;荣获2021年教师节优秀教师;连续多次被评为年度的“优秀教师”、“优秀讲课教师”。荣获江西省20142016年度优秀普通话测试员。代表江西省参赛团队参加第十一届华东地区暨全国部分省市 电视主持新人赛荣膺二等奖,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202010月,指导学生作品《我,向人民报道》荣获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的“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活动音频类三等奖。荣获各类省级主题专业比赛一等奖4次,二等奖3次,三等奖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