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引领 >> 详细内容
 
思想引领 >> 正文
南昌理工学院“文明着装”动员大会
日期:2018-05-19 12:39:37  发布人:admin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近期开展的有关规范大学生文明着装的规定,教育引导我校学生养成文明、得体的着装习惯,营造文明、健康、典雅的校园文化氛围,我校学工处(部)、校团委于2018年5月18日下午2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8报告厅联合召开了动员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南昌理工学院副校长、学工处(部)处长黄学光,校团委书记张友文,学工处(部)副处长张时方,校团委副书记陈磊,及各学院辅导员代表、班长、团支书等。

11.png

        本次会议由张友文书记主持。

        而后,由来自17级播音主持本科二班的班长曲世龙、16级会计学本科四班的赵司贤两位学生代发言。

    他们分别就我校最近出台的《南昌理工学院学生行为规范》作了深刻的阐述和讲解,并发表了自己的想法,一致认为,一个人的外在形象能够彰显其个性、涵养和心理,并倡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服饰文化和习惯,做一个三观正确,内外兼修的文明大学生。

就此他们提出了以下几点意见:
    1、衣服勤洗勤换;
    2、形象健康向上,着装大方;
    3、不过度涂抹香水,花露水等;
    4、仪表大方,礼仪 。
 
17.png
 
       随后,黄学光副校长就本次会议的意义和目的等进行了讲话。
       我们学校关于规范学生着装的通知下发后,得到了大多数人的支持,引起了很大的反响,虽有个别网友提出了质疑,但还是表示支持。一个人的内在修养,首先是从其外在形象来彰显的,尤其是在大学校园里,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对自己的着装进行规范,养成良好的着装习惯,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学是育德树人的地方,我们老师也应该将立德树人的思想运用到学校工作的各个环节。同时,学生也应该时刻保持爱国、立忠、求真、立行的思想,做新时代文明大学生。
本次会议召开的目的是要求各班长、团支书回去后能做好榜样。带领本班同学认真学习,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位同学代表的发言很好的体现了对着装文明的实践,大家应该向他们学习,做好自己。同时,18号开始各个学院、班级要把主题班会做好,积极弘扬着装文明。 
 
20.png
 
 
        最后,张友文书记总结了黄校长的讲话,并进行了深入探讨。他认为班干部应起好带头作用、教育作用,要有责任感。同学们要以实际行动去落实,在主题班会上传达,并提出了以下几点意见:
       1、学生干部带头,做好典范;
       2、着重加强教育引导,通过主题班会等来体现;
       3、加强宣传和倡导,各个班级加大宣传力度、倡导力度,做到管理育人教书育人、文化育人。
 
                                                                                                                                                                         责任编辑:程兴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