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专业设置 >> 详细内容
 
专业设置 >> 正文
传媒学院2018年专业设置一览表
日期:2018-05-03 15:05:52  发布人:admin 

                     

                                     传媒学院2018年专业设置一览表

 

 

专业名称

学历层次

专业代码

主干课程

培养目标

网络

新媒体

统招本科

(四年)

050306T

 

 

网络与新媒体导论、传播学原理、新闻学概论、网络与网络语言文化、跨文化研究、网络采编与写作、数字摄影与摄像、数字视频技术、影视节目策划与编导、纪录片创作、网络数据分析、网络新闻实务、网络新闻评论、网络媒介经营管理、移动新媒体“微互动”技术、互联网法律法规等。

培养具有扎实网络与新媒体理论知识、实践操作技能与发展创新思维,可在党政机关、部队、高等院校和企事业单位所属的单位网站,报社和广播电视传统媒体所属的新闻网站,大型互联网公司所属的门户和商业网站以及其他网络媒体,熟练从事网络操作或管理工作的创新型、实用型和技能型专门人才。

广播电视编导

统招本科

(四年)

130305

 

电视编导概论、视听语言、视听文案写作、电视摄像艺术、非线性编辑、广播电视采访、广播电视节目主持、电视节目策划、电视文艺编导、纪录片创作、电视栏目制作与包装、编导实务。

 

 

本专业培养具有多种媒介形态下的影视作品、电视节目、纪录片的创作能力,具备广播电视节目策划、编导、采访、撰稿、制作、包装、主持等专业基本技能,具有较高的政治水平、专业理论和艺术修养,能够在各级广播电视台、政府宣传部门及文化传播公司等媒介机构从事栏目与节目编导、文化活动策划与编导、节目主持、摄影、摄像、影视后期制作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广告学

统招本科

(四年)

050303

 

广告学原理、传播学概论  市场营销学、广告文案写作、广告创意、电视广告制作与编辑、电脑平面设计、广告调查、广告策划、  广告媒体策划、广告实务。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较强专业理论知识、广告设计制作及市场营销策划能力,能够在广告设计行业或与广告相关的行业(如平面设计、广告策划、电视台、印刷、广告媒体等企业)从事广告设计、制作、宣传、策划、文案写作及图形处理、编排工作的应用技术人才。

 

播音与主持

艺术

统招本科

(四年)

130309

 

传播学、艺术概论、中国现代文学、影视作品分析、视听语言、视听心理、视听文案写作与实训、语言表达与训练、摄影技术、普通话语音与播音发声、电视节目策划、广播电视节目主持。

 

本专业培养具备新闻传播基本理论知识、语言学、播音学以及主持艺术等多学科知识与能力,熟悉我国新闻、宣传政策及法规,能从事普通话播音、节目主持、采编、制作、影视动漫配音、对外汉语培训、礼仪主持、大型展览解说等应用型综合型人才和具有创新能力的人才。培养面向广播、影视媒体、企事业单位、网络公司等输送语言传播及文化传播人才。

广告设计

与制作

统招专科

(三年)

670112

 

广告传播学、广告心理学、广告文案写作、广告策划与创意、电脑平面设计、矢量图设计、广告摄影、新媒体广告、电视摄像、企业形象设计、平面广告设计、三维动画设计、广告实务。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一定的广告设计与制作理论,具有较高的实际操作能力,能够在广告设计行业或与广告相关的行业(如平面设计、广告策划、电视台、印刷、广告媒体等企业)从事平面及影视广告设计、制作、宣传、及图形处理、编排工作的应用技术人才。

 

影视编导

统招专科

(三年)

660206

 

视编导概论、视听语言、摄影技术、摄像技术、影视剪辑技术、视听文案写作、电视节目策划、纪录片创作、电视栏目制作与包装、节目主持、数字图像处理、电视文艺编导、网络与新媒体艺术、网页制作、影视编导实务。

 

 

学习和掌握媒体传播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一定的视频节目影视编导与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接受视频节目影视编导、策划、制作等方面的基本训练,掌握影视视节目基本的创作方法和制作技能,能胜任各级广播电台、电视台、政府宣传部门及网络公司等媒介机构的节目影视编导、文字撰稿、节目设计制作等工作。

 

摄影摄像

技术专业

统招专科

(三年)

660213

摄影技术、图像处理技术、摄像技术、人像摄影、纪实摄影、广告摄影、非线性编辑、影视写作基础、影视照明技术、影视音乐与音响、影视包装技术、纪实短片创作、剧情短片创作、影视广告创作。

 

 

本专业主要培养面向影视制作公司、影视广告公司、婚纱摄影公司等影像传播类行业企业生产、服务第一线,从事摄影师、摄像师、数字视频合成师等技术岗位工作,具有摄影摄像技术专业理论知识和职业技能,掌握人像摄影、广告摄影、纪实摄影、图像处理技术、摄像技术、视音频剪辑、特效制作等专业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素养、较强实践能力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