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管理 >> 专业介绍 >> 详细内容
 
专业介绍 >> 正文
广告学专业(本科)
日期:2017-06-29 15:50:30  发布人:admin 

广告学专业(本科)

一、专业名称、代码、所属门类

专业名称:广告学

专业代码:050303

所属门类:05 文学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广告专业领域内市场分析、文案写作、创意思维、广告策划、设计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与能力,掌握本专业必需的营销分析、传播沟通、创意策划、设计制作等基本技能,能在媒介广告部、广告公司,市场咨询机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和文化创意产业部门及其他相关机构从事品牌策划、广告创意和设计、文案、营销、市场研究、媒介经营等方面工作的广告学科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规格要求

知识要求

1.科学文化基础知识

(1)人文社会科学知识: 要求学生能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要求学生有一定的历史、礼仪、法律、管理知识;

(2)自然科学知识:通过自学、参加公选课的学习,了解基本的自然科学思维方法,并利用其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

(3)艺术审美知识:要求学生有一定的文学、美学知识。

(4)心理健康知识:要求学生初步掌握锻炼身体的基本技术,养成科学锻炼身体的习惯,身体健康,达到大学体育合格标准。

2.工具性知识:

(1)要求学生基本掌握一门外语,具有听、说、读、写的基本能力。

(2)要求学生掌握计算机软件、硬件技术的基本知识,熟练掌握计算机基本操作和办公自动化的基本技能;熟练掌握文献查阅和检索技能。

3.专业知识:

(1)系统地掌握传播学、市场营销学、广告学等学科基础理论知识;

(2)系统掌握广告操作理论与知识;

(3)掌握广告调查、文案写作、广告策划、营销策划方面的知识;

    (4)掌握本专业所需的平面广告设计与影视广告制作等方面的知识;

(5)熟悉有关的广告政策法规;

(6)具有企业与媒介营运方面的知识;

    能力要求

1.获取知识的能力:具有较强的获取新知识的自学能力、扩展知识的能力、表达能力、社交能力、计算机及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2.专业能力:具有现代广告策划、创意、设计、制作、发布的基本能力;具有市场分析、文案写作、营销策划的基本能力;具有公共关系的基本知识与活动能力;具有初步的预测广告业发展趋势的能力、初步的广告管理能力;

3.创新能力:具有创造性思维能力、创新实验能力、传播理论研究能力。

    素质要求

1.专业素质:具有较强的传播意识、营销意识、公关意识、广告意识。

2.综合素质

(1)思想道德素质: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责任心和社会责任感;具有法律意识,自觉遵纪守法;热爱本专业、注重职业道德修养;具有诚信意识和团队精神。

(2)文化素质:具有一定的文学艺术修养、人际沟通意识和现代意识。

(3)身心素质:具有较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四、主干学科与核心课程

主干学科:传播学

主要课程: 广告学原理传播学概论市场营销学广告文案写作广告调查广告媒体分析广告创意矢量图设计电脑平面设计广告策划

五、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军训、学年论文文化调查专业实训、专业课程实践、毕业实习、毕业论文。

、学制、学分及学位

学制:四年

学分:166学分+4学分(4学分为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学分)

学位:文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