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管理 >> 专业介绍 >> 详细内容
 
专业介绍 >> 正文
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专科)
日期:2017-07-03 15:47:58  发布人:admin 

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专科)

一、专业名称、代码及门类

    专业名称:广告设计与制作

专业代码:670112

所属门类:6701艺术设计类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根据国内外广告行业发展趋势为要求,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求的,掌握一定的平面设计与制作理论以及较高的实际操作能力,能够胜任广告公司、设计单位、新闻媒体和企事业单位下设的企划部门、制作机构的工作,专门从事广告设计与制作的应用技术型人才。

三、专业基本要求

    1、基本素质要求: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我国的方针、政策与法规,具有高尚的道德修养和职业精神;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2、基本知识要求:具有良好的广告审美素质以及广告艺术的基本设计制作理论,掌握有关广告的政策法规、营销以及公共关系的基本知识。

    3、基本能力要求:具备市场调查与市场分析、数据处理的基本能力;具备现代平面及影视广告的较强的创意设计灵感与制作能力。

    4、基本技能要求:基本掌握一门外国语,能较熟练地阅读本专业的外文书籍;具备基本审美和表述技巧,掌握拍摄,后期处理计算机应用技能,具备使用计算机辅助设计制作的能力。

    5、具备英语三级水平及计算机二级水平。

  • 主要课程

    广告传播学、广告美学、广告文案写作、广告策划与创意、电脑平面设计、矢量图设计、广告摄影、新媒体广告、网络广告、企业形象设计、平面广告设计、三维动画设计、广告实务。

学制

学制: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