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管理 >> 专业介绍 >> 详细内容
 
专业介绍 >> 正文
影视编导(专科)
日期:2017-07-03 15:47:14  发布人:admin 

影视编导(专科)

一、专业名称、代码及门类

专业名称:影视编导

专业代码:660206

所属门类:6602广播影视类

二、培养目标

学习和掌握媒体传播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一定的视频节目影视编导与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接受视频节目影视编导、策划、制作等方面的基本训练,掌握影视视节目基本的创作方法和制作技能,能胜任各级广播电台、电视台、政府宣传部门及网络公司等媒介机构的节目影视编导、文字撰稿、节目设计制作等工作。

三、培养规格及要求

1、基本素质要求: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我国的方针、政策与法规,具有高尚的道德修养和职业精神;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2、基本知识要求:具有丰富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背景;具有较高的文学、文化修养,系统掌握传播基本理论及广播电视编导基本知识;具备较高的人文素养和较高的艺术鉴赏与创新能力。

3、基本能力要求:掌握广播电视编导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掌握数字化影视编播技术、网络媒体与传播技术等基本技能;系统掌握戏剧与影视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及前沿的技术发展动态;掌握摄像、照明、美工及后期制作的专业技术;掌握数字电视制作技术;具有独立编导、制作广播电视节目的的专业能力

4、基本技能要求:基本掌握一门外国语,能较熟练地阅读本专业的外文书籍;掌握计算机应用技能,具备使用计算机辅助设计制作的能力;要求取得计算机等级证书。

5、职业证书要求:要求学生取得国家级、省级摄影师证;国家普通话等级证二级以上等相关证书;数字摄录编辑师证书等相关证书。

 

四、主要课程

影视编导概论、视听语言、摄影技术、摄像技术、影视剪辑技术、视听文案写作、电视节目策划、纪录片创作、电视栏目制作与包装、节目主持、数字图像处理、电视文艺编导、网络与新媒体艺术、网页制作、影视编导实务。

五、学制

学制: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