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管理 >> 专业介绍 >> 详细内容
 
专业介绍 >> 正文
摄影摄像技术(专科)
日期:2018-07-01 15:45:47  发布人:admin 

摄影摄像技术专科)

一、专业名称、代码

专业名称:摄影摄像技术

专业代码:660213

所属门类:6602广播影视类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面向影视制作公司、影视广告公司、婚纱摄影公司等影像传播类行业企业生产、服务第一线,从事摄影师、摄像师、数字视频合成师等技术岗位工作,具有摄影摄像技术专业理论知识和职业技能,掌握人像摄影、广告摄影、纪实摄影、图像处理技术、摄像技术、视音频剪辑、特效制作等专业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素养、较强实践能力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三、专业基本要求

1、基本素质要求: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我国的方针、政策与法规,具有高尚的道德修养和职业精神,并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2、基本知识要求:具有较好的文学、文化修养,基本掌握摄影摄像专业相关理论知识;具备一定的人文素养和艺术鉴赏与创新能力。

3、基本能力要求:掌握本专业必需的基本技术水平和,包括数码摄影、数字摄像、摄影构图等专业能力;掌握人像摄影、广告摄影、纪实摄影、影视短片的拍摄与剪辑等技术、影视特效合成等专业知识与操作技能。  

4、基本技能要求:基本掌握一门外国语,能较熟练地阅读本专业的外文书籍;掌握计算机应用技能,要求取得计算机等级证书。

5、职业证书要求:要求学生取得国家级、省级摄影师证;国家普通话等级证二级以上等相关证书,数字摄录编辑师证书等相关证书。

 

四、主要课程

摄影基础、艺术概论、广播电视概论、视听语言、摄像技术、影视写作基础、图像处理技术、人像摄影、广告摄影、新闻摄影、影视编辑艺术、影视照明技术、影视音乐与音响、影视特效制作、影视作品分析、剧情短片创作、影视广告创作、影视美术与场景设计、影视制作实务。

五、学制

学制: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