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安全管理 >> 详细内容
 
安全管理 >> 正文
南昌理工学院传媒学院开展紧急救护讲座活动
日期:2014-03-11 22:08:20  发布人:admin 

(程兴飞 王永辉)3月11日下午2:00,江西省红十字会救护培训中心于我院205报告厅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讲座,两百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2.jpg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创建和谐平安校园,贯彻省教育厅赣红字【2013】4号文件精神,根据学校相关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邀请江西省红十字会救护培训中心为我院学生授课。活动中,江西省红十字会救护培训中心陈田发讲师,首先讲解了自救互救的基本常识以及创伤救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的基本技能,然后讲解了一些常见意外伤害的紧急救助方法。

图片3.jpg

  通过讲座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大学生自救互救的意识,掌握了一些紧急救护的技能,为大学生健康成才,学校和谐平安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