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开学第一课”就业指导开讲啦|院长书记共讲 “开学就业指导第一课”
日期:2024-03-14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1

       3月12日下午3点,传媒学院院长邱尚仁在传媒学院205报告厅为全体2021级广播电视编导本科在校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副院长王洪梅主持。   

                      开学第一课1.png

       传媒学院院长邱尚仁从就业政策 、就业导向、就业途径 、求职技巧四个方面为2021级广播电视编导本科班的学生进行了讲授。

       邱尚仁院长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健全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扩大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

       面对当前毕业生的就业现状,2024届毕业生将达到1179万,就业竞争压力大,邱尚仁院长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拓宽就业视野,做好多途径、多渠道就业;二是要摆正位置,明确目标,精心准备简历和做好面试技巧,提升就业竞争力;三是学会主动就业,多方获取就业资源,寻求支持和帮助;四是要及时转变就业观念,充分挖掘自身潜能,切勿眼高手低,要在实践锻炼中不断积累经验。

开学第一课2.png

       本次院长书记话就业活动中,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就业指导。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对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相信在我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的毕业生们一定能够在未来的就业道路上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编辑:王培丞 杨子健   初审:吴昊 刘庆男   复审:王锐   终审:苏留明)

核发: 点击数:14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