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资助育人 >> 详细内容
 
资助育人 >> 正文
事迹报道 | 资助伴我成长,南理点亮梦想
日期:2022-09-27 22:35:00  发布人:admin 

       学生资助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也是促进教育公平和社会公平的重要举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问题,不断完善学生资助政策,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南昌理工学院深入贯彻落实资助政策,建立起了一个不落、一个不少的资助机制,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完成学业、成长成才,拥有精彩人生的机会。在众多因资助而顺利完成学业、拥有美好人生的莘莘学子中,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本科2班的张瑶在圆梦之后,不忘初心,将爱传递。

张瑶

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本科2班 现自由媒体人

640 (4).jpg

曾与江西省电视台、山东中烟、上汽大众等多个单位合作,并且获得一致好评。
所获荣誉:

1、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荣获“国青杯”第四届艺术设计大赛优秀播音二等奖;
3、荣获2021年青云谱区第十九期“GYB+SYB”创业培训班优秀学员。
01 爱的传递:
       张瑶虽然才毕业不久,但她一直以来也在尽自己最大能力帮助其他人,现在已成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一员,每个月定期捐款帮助有需要的孩子们,让这份爱得以传递。

微信图片_20231204195219.jpg

02 是金子总会发光

       虽然人的出生无法选择,但人生的路是自己决定的。她一直坚信自己可以成功,无论多难,她依旧保持初心,真诚待人。20多年来,命运几乎一直在跟她开玩笑,让她一边承受学习压力,一边负担家里的经济压力,可她不服输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意志,让她成功脱颖而出。

微信图片_20231204195350.jpg

03 前路漫漫
       她一直相信,努力会有回报,所以在这20多年来,一直勤奋好学,努力进取,大学时期,她一边兼顾学习,一边兼顾家中事宜和日常生活,每天的奔波只为了更好的生活,可以让她的外婆颐养天年。

微信图片_20231204195615.jpg

04 学无止境,奋发图强
       张瑶虽然已经毕业,可她依旧保持着对读书的热爱,平日都会购买和阅读书籍,似乎这已经成了她的习惯。她之所以保持着对学习的热爱,是因为这样可以让她更好的探索未来。

微信图片_20231204195618.png

05 认可南理,支持南理
       她一直都对南昌理工学院的育人模式和办学思路表示高度认可,尤其是近些年办学品牌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学科实力显著增强,她认为这些都离不开全体教师的潜心教书育人,为社会培养了大量人才。

微信图片_20231204195622.jpg

(编辑:韩陌雪 初审:刘庆男 复审:王锐 终审:苏留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