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安全管理 >> 详细内容
 
安全管理 >> 正文
媒学院召开班干专题培训会
日期:2021-11-15 22:00:00  发布人:cmxyxgk 

       为加强我院学生在校的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使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得到保障,2021年11月11日及15日,传媒学院召开2020级、2021级班干专场培训会。本次培训由学工处消防安全科科长童勇、资助中心科长姚艳进行授课。传媒学院2020级、2021级全体班干参加了培训。图片40.jpg

童勇科长授课中

       童勇科长在授课中分别就校园布局、宿舍安全、校园禁烟及寝室长职能四部分作进行阐述。首先强调禁止把电瓶车拿到宿舍楼内充电,谨防“死亡三十秒”,针对近期在寝室查出的违反使用大功率电器问题,明确指出学生们应严格遵守寝室公约,防范火电隐患,重视安全问题。其次指出要注意寝室卫生,卫生质量好了生活质量也会有所提升,寝室长起带头作用管理好寝室内卫生问题。在生活区宿舍楼内禁止抽烟,杜绝火灾隐患,规范学生生活。


姚艳科长授课中图片41.jpg

       姚艳科长在授课中分别从作为学生干部的自身要求、学生干部在学生中应发挥何种作用、制度建立在班级管理中的作用进行授课。且明确了班级建设中当好学生干部的三个原则,即要明理、明责、明策。对于自身应有强烈的工作热情和团队精神做乐于奉献的活跃者,并且严格要求自己,有一定组织协调能力。积极探索、善于总结,高效率完成辅导员和学院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最后明确了班干部在班级管理中的核心地位与具体职责,认识到班干部是锻炼人的岗位,要想当好班干部,就必须讲奉献、讲责任、敢挑战,为学校管理水平提升、同学全面成长、个人发展添彩助力!

       此次培训会,强化了寝室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清晰了班干的责任职能,加强其组织能力和服务意识,为我院安全稳定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韩陌雪 初审:刘庆男 复审:王锐 终审:苏留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