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安全管理 >> 详细内容
 
安全管理 >> 正文
传媒学院学工队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4-06 21:15:49  发布人:admin 

 

自疫情发生以来,传媒学院学工工队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重要部署,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宗旨,本着“以学生为本”的原则,将学生的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学工队伍迅速成立了应急队伍,同时明确了工作职责,强化了责任意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按照“精进、精细、精准”的要求,准确传达学校的最新要求,收集、了解学生意见诉求,研判学生情况,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压紧工作责任,坚决守护好校园疫情防控阵地。传媒学工人确保学生掌握学校最新决策部署,充分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回应学生诉求和意见抓好学生骨干队伍,做好一日三测温、一日三考勤等每日基本工作,密切关注学生情况,掌握学生最新动态深入学生宿舍,进行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及时疏导学生的紧张情绪守护学生安全。

一、提高认识,凝心聚力

传媒学工人全面落实学校会议精神,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将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坚持学生中心理念,心系学生安危,迅速行动,扎实工作,精准摸排。坚决做到: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一个都不能少!每天学生信息统计和上报一个都不能少!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管理规定一个都不能少!

1.jpg2.jpg3.jpg4.jpg

 

 

 

 

 


   

 

 

 

 

 

 

 

二、迅速响应,周密部署

疫情发生以来,学院领导迅速响应,周密部署,学院辅导员们每天及时汇报开展学生防控工作情况,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反馈,精准掌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精准掌握每一名学生身体健康情况,精准掌握每个学生心理健康并加强疫情心理疏导

 

5.jpg6.jpg7.jpg8.jpg

 

 

 

 

 

   

 

 

 

 

 

 

 

三、加强管理,创新举措

为更快速精准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工人灵活运用网络平台,群策群力,凝聚力量,创新举措辅导员每日定时不定时的和班级干部、宿舍长、学生联系,发现学生特殊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发现特殊困难第一时间帮助解决学院领导全面监督学生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讨论交流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点、难点,研究解决方案按照层层落实、层层推进的原则细分工作,真正做到全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1649220857(1).jpg 

 

 

 

 










     

云去花开终有时,携手并进春可期。传媒学院学工人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用爱心守护学生,用暖心服务学生,用真心感染学生,用齐心凝聚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高校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用无私奉献的身影为同学们带去温暖与感动,在这个特殊时期展现出强大的南理力量。(编辑:余勇亮 审核:王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