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详细内容
 
图片新闻 >> 正文
传媒学院开展“向英雄航天员学习,向英雄航天员邓清明学习”主题系列活动
日期:2023-11-30 22:38:13  发布人:admin 

一、 活动背景及主题

        学习航天人艰苦奋斗、勇于探索、开拓创新的精神,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培养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传媒学院于2023年11月21日,在传媒楼开展“向英雄航天员邓清明学习”主题活动。

        邓清明是一位优秀的航天员,他为了祖国的航天事业,付出了无数的心血和努力。他不仅具备卓越的专业技能,更拥有崇高的道德品质和坚定的信念。今天这场活动,体现着校军乐团服务学校,为学院提升文化品位、为学校促进文化建设,将“文化进学院”落在实处。

二、系列活动内容

01/ 军乐团团体表演

他们是阅兵仪式上的“节拍器”

他们是军队礼仪的“代言人”

从重大庆典活动到外事礼仪

都有他们的身影

他们就是由军队铜管、木管

打击等乐器演奏员

组成的音乐团体——军乐团

02/ 朗诵《星辰大海永不止步》

         星辰大海,永不止步。梦想有多远,就能走多远。在航天梦的照拂下,不断接续的载人航天精神,无数奋斗不息的航天人,是太空探索征途上的不竭动力,不断把中国人送到更深更远的地方。

03/ 传媒学子作“航天精神”演讲

        “凝聚青年力量,铸造青春荣光”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慷慨有力的演讲充分彰显航天精神的时代价值。回顾邓清明航天员的职业生涯和他所代表的航天精神。

04/ 苏留明书记作总结

        传媒学院党委书记苏留明说到:我们传媒人要深入学习邓清明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要以航天英雄为榜样,学习他们坚韧不拔、敢于探索、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将“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内化为自身的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活动合影留念

        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伟大的航天事业孕育了伟大的航天精神。

        让我们共同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有更多的邓清明涌现出来,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再创辉煌!让世界见证更多的中国力量!

 

(编辑:韩陌雪 初审:刘庆男 复审:王锐 终审:苏留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