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优秀校友 >> 详细内容
 
优秀校友 >> 正文
考“研”上岸,梦想成真!(五)
日期:2023-06-28 23:45:53  发布人:cmxyxgk 

宇宙山河 浪漫人间

点滴温暖

都值得我们前进

看似不起眼的日复一日

会在将来的某一天

突然让你看到

坚持的意义

上岸情况

01    鲁颖

 

1    个人简介

班级: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本科3班

辅导员:王永辉

录取学校:西北师范大学

录取专业:广播电视

2    经验分享

     一个又一个日夜的奋战,一次又一次的咬牙坚持,从酷暑到寒冬,从白天到黑夜,你要相信,时光看得见每一份努力。考研是一场修行,坚持到最后的人结果都不会差。考研期间对每天都要有规划,要按照自己的节奏完成一天的学习任务,做到“今日事,今日毕”。你的每一份努力都会成为一束光,照亮你前行的路。

3   暖心寄语

     请乘理想之马,挥鞭从此启程。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阳正晴。

02    黄晓蕊

 

1   个人简介

班级: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本科2班

辅导员:程少校

录取学校:江西科技师范大学

录取专业:广播电视

2    获奖情况

     荣获2020-2021学年南昌理工学院奖学金。

3    经验分享

      过往的一年中,提到最多的词就是考研。大概考研的意义就是给了我很长一段时间来思考自己是怎么样的一个人,要过什么样的人生。我没有什么惊艳的经验,只希望这些只言片语能够帮助到正在努力的你。

      我在备考的每个月都有学习目标,每天有学习计划,找到良好的学习环境和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是最大的前提。一旦选择了考研,你就会发现有大量的经验贴可以帮助到你,不管是择校、选择老师、学习规划等任何方面,总之,找到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所以我想特别提醒学弟学妹们的是:不必焦虑于进度、不必追赶于他人、制定自己的目标和计划,慢慢去一步一步地完成。

      最后,愿披星戴月的你们都能够成功上岸!

4    暖心寄语

     “往日暗沉不可追,来日之路光明灿烂”。看似波澜不惊的日复一日,一定会在某一天让你看见努力的意义。愿你们坚定来时的方向,相信少年的热血和青春的诗,终究不会被辜负。愿此行纸绵墨利,笔也顺手,一战成硕!

03   于静怡

1    个人简介

班级: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本科3班

辅导员:张俊玺

录取学校:长沙理工大学

录取专业:新闻与传播

2

获奖情况

1.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D类二等奖

2.“赣江杯”英语口语竞赛一等奖

3.校三等奖学金

3    经验分享

      首先,在整个备考过程中我进行了大致的规划,即每个月大致需要完成什么任务,以及最终需要达到何种效果。通过月程表来确保学习进度。专业课的学习没有捷径,主要就是玩命地背诵加练习,我是跟着机构的课程和资料慢慢准备的,主要跟好答题和实务训练。而公共课的备考跟好主流老师的基本课程就不会出大差错,其中英语的备考当然是最早开始越好。

      其次,需要在备考过程期间尽量保持良好心态,面对焦虑情绪可以通过散步或和研友倾诉转移注意力。虽前路漫漫,但坚持一步一个脚印,就能不断向理想院校靠近。

4    暖心寄语

     如果说考研途中最大的困难是什么,我会说:“我很讨厌情绪失控的自己,像沉溺于深海之中难以自救,但你又迫于现实压力不得不使劲浮出海面,只为搏得那么一丝的新鲜空气。”是的,选择考研这条路就像你给自己的人生下了一个看不见、摸不着的赌注,尤其还是选择新传考研,但是人生的路本就不平坦,能活成什么样、走出什么道由我们自己决定。一战的同学或许会为实习、学校课业成绩等于考研之间的冲突而烦恼,二战的同学也会为孤注一掷的决定、难以预料的未来、无法诉说的压力而感到力不从心,我不能坦然的说出“EVERYTHING IS OK”,但我想说只有坚持下去,或许能有好结果。

等风来 不如追风去

云破日出

我希望我是那道光束

我将能捉到月亮

将有无数的梦

撑起无数的桨

 

(编辑:韩陌雪  初审:刘庆男  复审:王锐  终审:苏留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