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优秀校友 >> 详细内容
 
优秀校友 >> 正文
考“研”上岸,梦想成真!(四)
日期:2023-06-28 23:46:19  发布人:cmxyxgk 

少年凌云志 蟾宫折桂冠

我们向心中的远方奋力奔跑

熬过了“吹灭读书灯,一身都是月”的日子

我们从春开始编写 在凛冬盛开的梦

在考研结果公布后 尘埃落定

我们得偿所愿 成功上岸

上岸情况

01   邹子欣

1   个人简介

班级:2019级网络与新媒体本科1班

辅导员:张志斌

录取学校:江西师范大学

录取专业:新闻与传播

2    经验分享

      考研切勿照搬照抄,要结合自身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1、做计划,制定好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比如计划背多少单词,这个月完成多少,再落实到每天完成的量,同理,专业课也是。

2、遇到问题解决问题。当发现当前方法效率低,或者遇到困难时,及时调整计划,当解决不了时可以搜经验贴,问学长学姐。注意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3、自律与勤奋是必胜法宝。比如单词一旦开始背,直到考前前一天都需坚持每天按计划背诵。

4、资源很重要,许多公众号,b站都有免费的资源,要充分利用这些资源。

3   暖心寄语

      去接受一些你不了解的东西,去争取,去相信自己可以改变一些事情。熬过最苦的日子,做最酷的自己!

02   赖珊珊

1    个人简介

班级:2019级网络与新媒体本科1班

辅导员:张志斌

录取学校:江西师范大学

录取专业:媒体与传播

2   经验分享

     首先,我觉得考研最重要的事就是你知道什么时候应该干什么事,就比如从5月份开始,你差不多就应该开始刷英语的阅读理解了。其次,就是反复,且不说英语单词需要反复记忆,就是专业课书本,在你考试之前也得过个七八遍。最后,就是背过了的,不要让自己忘记了,要不然就是白背。当然英语单词总是会背了又忘,这是很正常的,等你刷两三遍的阅读理解就记住了。

3   暖心寄语

    希望各位赶考人都能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扬帆起航,终有乘风破浪时。

03    孙雨露

1    个人简介

班级: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本科2班

辅导员:张泽有

录取学校:安徽财经大学

录取专业:广播电视

2    获奖情况

1.南昌理工学院2019-2020学年度“三好学生”。

2.南昌理工学院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员” 。

3.南昌理工学院2020-2021学年度“优秀学生干部”。

4.2020-2021学年南昌理工学院二等奖学金。

5.南昌理工学院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

6.南昌理工学院2021-2022学年度“优秀志愿者”。

3    经验分享

     备考一路走来,各种滋味万番体会,万幸结果顺遂。而今回头再望,真正的顺利之道乃是“努力”二字。

     首先,我想说的是万事开头难。在备考之前一定要有明确的目标和计划。要对自己的实力有一个清晰的认知,要多方面考虑去选择学校和专业,比如每年的录取分数,招收人数以及难易程度等。其次,要有恒心和毅力。备考研究生考试是一项长期而艰辛的过程,一定要制定好每天合理的计划表,比如:几点起床,几点到几点学习英语,几点学习专业课,今天要完成多少的背诵任务等,在这过程中不要盲目和他人比进度,只要专心做好自己的事情,稳扎稳打走好每一步就可以了,尽量做到今日事,今日毕。最后,希望大家保持心态平和。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在这个过程中切不可以急于求成或者轻易放弃,一定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在你下定决心的那一刻起就笃定的走下去吧,你所憧憬的梦想一定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成为现实!

4    暖心寄语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从来不是让你把一次考试当成人生成败的赌注,只是想让你在足够年轻的时候,体会一次全力以赴。要相信你的每一份努力都会成为一束光,照亮你前行的路。

 

04   时尚

 

1    个人简介

班级: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本科1班

辅导员:程少校

录取学校:西北师范大学

录取专业:广播电视

2    经验分享

      备考期间要合理休息,以我个人为例,一直到初试前半个月,都保持着一周休息一天的节奏(可根据自己实际状况调节)。专业课要关注你报考的院校官网,会不会发生变动,在去年七月份我报考的院校发生了书目变动,刚好我背诵完的一本重点书目被替换,这种感觉很难过。时间一般是七月到九月份,大家一定要关注目标院校的招生动态!

3    暖心寄语

      善始者实繁,克终者盖寡。希望同学们坚持到最后一战成硕!

功不唐捐 玉汝于成

熬的夜终变成了光

纵有千古 横有八方

前途似海 来日方长

各位准研究生们

希望未来的你们

前程光明

所到之处皆繁花似锦

奔向你们的星辰大海

 

(编辑:韩陌雪  初审:刘庆男  复审:王锐  终审:苏留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