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1-12-16 20:05:5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764

2021年12月13日是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84周年纪念日,也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加强对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树立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自强不息的坚定信念。传媒学院教师在课堂、主题班会上开展了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1.jpg


     我院副院长占文信在授课中从国家公祭日引导学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

 

2.jpg


    我院蔡杰老师组织学生向南京大屠杀的死难者、向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向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默哀。
20级播音二班孟莎莎
    纪念,是为了不忘却。伤疤可以愈合,伤痛可以淡忘,但历史的伤痕值得被纪念。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强我中华!吾辈当自强,我们要全力捍卫今日盛世中华。向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先烈们沉痛致哀,愿我们的国家安定祥和。
预备党员李亚柯
    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永远不能忘记日本侵略者灭绝人性的种种罪行,不能忘记30万中国同胞的遍地尸骨和鲜红血浪,不能忘记中华民族不甘屈辱与顽强抗争的历史。让我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用自己的行动,爱我祖国,强我中华,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而不懈努力。
19级播音二班孙雨露
  国家公祭日,祭的是国难沧桑史,祭的是民族独立奋斗史。国难当牢记,国人当自强。历史的目的是什么?梁启超先生说.“简单一句话,历史的目的就是将过去的真事赋予新价值新意义,以供现代人之资鉴”。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定当牢记历史,扛起责任,发愤图强,自觉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努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章凉驰   审核:余勇亮)

核发: 点击数:2764收藏本页